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靳保芳理事长在机电商会光伏分会换届选举大会上的致辞

发表于:2016-08-29 09:40:28     作者:靳保芳 来源:索比光伏网

尊敬的商务部刘丹阳副局长,

尊敬的机电商会张钰晶会长,王贵清副会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的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这对促进各会员单位,乃至我国光伏行业的持续深入发展而言,都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在这个重要而喜庆的日子里,承蒙各会员单位的信任,晶澳公司被推选为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对此,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重任在肩!

当前,太阳能光伏行业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全球光伏市场始终保持快速增长。近年来,欧美日等传统市场稳步增长,亚太、中东等新兴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光伏“两头在外”的局面得到彻底改变,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预计十三五期间,年均新装机容量达20吉瓦,总装机容量将突破150吉瓦。仅今年上半年,新增装机就达到20吉瓦,预计2016年全年装机量将接近30吉瓦。然而,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平稳健康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国际市场贸易壁垒的魔咒未除,国内市场限电、补贴和土地三座大山的压力仍在,补贴政策调整带来的市场波动频繁,而且异常剧烈。

在这种局面下,更需要光伏企业间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提高凝聚力,共同面对困难,应对挑战,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共同推动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这方面,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为中国光伏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建立了良性的沟通协调机制。2011年5月23日,中国机电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五年多来,分会密切联系光伏企业与监管层,积极营造公平贸易环境,全力促进光伏国际贸易,在国际贸易谈判中,将中国光伏企业拧成了一股绳,争取了大量有利的条件,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国家商务部的正确指导下,在机电商会张会长、王会长等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秘书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广大会员和国际社会的赞赏。

在此,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中国机电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出的贡献,向施正荣博士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新当选的副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为中国光伏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理事长,我也将继承并发扬第一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和服务精神,紧紧围绕分会的宗旨,坚持按议事制度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也希望通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这个平台,为促进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和力所能及的贡献。

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