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董小姐”认定储能 收购计划自掏腰包10亿

发表于:2016-08-26 14:50:56     来源:长沙晚报

停牌了半年之久的格力电器近期带来了高达130亿元的收购计划,其中“董小姐”(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自掏腰包近10亿元参与此次增发,公司股票暂不复牌。此外,近日公司还召开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媒体说明会。然而与此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的重组问询函也接踵而至,从多方面29问公司,并要求在9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上报。

认定储能是发展方向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次格力电器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进行收购银隆新能源100%股权,作价130亿元。银隆新能源原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银隆新能源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1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日公司召开的媒体说明会上,董明珠强调“此次收购格力电器并不主要是为了造车,而是格力电器的发展需要电池技术,储能是未来家庭必需品,也是格力电器目前的发展方向”,并表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不是盲目的,本次收购更多看重的是银隆新能源的技术”。此外,其指出收购银隆新能源可以使格力电器直接站在一个新能源领域的高点,收购银隆新能源后,银隆新能源的电池技术变为自己的技术。在得到了技术需求的同时,也顺带带来千亿级别市场增长的空间。

深交所“29问”核查技术补贴

130亿元的大收购、未来空间巨大的储能业务……这些都十分令人心动。不过,据悉深交所为此日前披露了关于对格力电器的重组问询函,其中从多方面提出29个问题,并要求格力电器在9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上报。

记者注意到,29个问题中近七成关注度在交易标的本身上,尤其对技术、补贴等尤为关注。例如珠海银隆的核心竞争力钛酸锂电池技术,要求公司说明并披露标的公司单体钛酸锂电池(电芯)产品主要性能指标经试验测试及权威部门或第三方机构检测的情况,钛酸锂电池产品相对其他主流动力电池存在的比较劣势等;财务补贴方面要求说明并披露珠海银隆是否存在应当冲回已计提的应收政府补贴款的情况等。

不过,对于此次大手笔又涉及储能业务的大收购,市场上很是期待和看好。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股票2月中旬停牌恰逢A股处于低位,因此复牌后或将有一轮估值修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