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北地区最大光伏电站 预计每年发电1.8亿千瓦时

发表于:2016-08-26 14:24:23     作者:金振文 黄维晨 张楠 来源:国家电网报

8月24日,信义光能(天津)有限公司黄港17.4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已经两个月,累计上网电量达到2558.176万千瓦时。该项目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

该光伏电站站正式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将增加绿色电能1.8亿千瓦时,约占滨海新区年供电量的1%左右,相当于6.8万户天津居民的年用电量总和。每年将减少标准煤使用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万吨。

发电站项目位于滨海新区蓟运河南岸、西中环两侧,占地4350亩,安装250瓦多晶硅电池组件69.6万块,通过2回110千伏线路并入电网。

为实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从项目立项之初,国网天津电力就实行专人负责、主动联系、全程跟踪的服务模式,超前对接项目,对相关线路、电气配备方案审核开通绿色通道;项目建设过程中,组织定期走访,提供有效技术指导。

“为保证孟港后变电站能够承载大量电能接入需求,我们对变电站刀闸等设备进行了改造。”国网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电力市场处处长邢立功介绍,“我们还将提供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制定等后续服务,帮助发电站实现更好的运行。”上半年,天津地区新投产8家光伏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为61.6万千瓦。信义光伏的成功并网为推广新能源应用提供了范本,国网天津电力将进一步创新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和技术,确保新能源安全便捷并网、百分百消纳。

相比之前滨海新区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信义光伏项目具有规模更大、成本更低、发电效率更高的特点。项目采用双玻层发电板,发电效率提高了20%至30%。项目还采取了先进模块化技术,将配套设备压缩成集装箱大小的“积木块”,方便拆换、减少占地面积。在未来一两年内项目还将利用光伏板下空间养殖鱼虾、种植农作物,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