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发布全球首款1500V组串逆变器SG80HV 持续领跑1500V时代

发表于:2016-08-25 13:51: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5日,在第十一届AsiaSolar亚洲光伏展上阳光电源隆重发布了全球首款1500V组串逆变器SG80HV,持续领跑1500V时代。

此次发布的SG80HV,额定功率80KW,光伏直流电压1500V,采用 2.5MW光伏方阵组合,可节省直流线缆成本30%;并网交流电压800V,可降低交流线缆、铜排成本50%;采用自主专利五电平技术,最大效率超过99%,中国效率达到98.5%;采用高效散热系统,轻松应对高温满发,并可在45℃下1.1倍长期过载运行;10路组串输入,支持1.25倍以上超配,“吞”“吐”能力更强,为客户带来更低的系统成本和更高的发电量。

在可靠性方面,SG80HV采用先进的膜电容设计,逆变器寿命更长;专利PID防护及修复功能,保护组件可靠运行;电网友好性方面,具备更强的无功支撑,在有功不降额的情况下,功率因数在-0.9~+0.9范围连续可调;交直流辅助电源输出,确保跟踪器可靠、便捷;同时支持高电压、零电压穿越;支持电力载波PLC通讯,特别适合山丘等复杂并网场合,节省通讯电缆成本。

新品发布会现场,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对阳光电源新产品给予高度评价,SG80HV是阳光电源研发的又一款颠覆性产品,是一次新的技术革新,如今1500V技术是光伏行业发展趋势,是实现‘平价上网’的重要推动力。今天阳光电源用行动证明他们是1500V的领跑者,是光伏行业领跑者,也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王进如是说。

此次新品发布引起了行业专家、客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大家就1500V系统优势、产品性能参数,复杂山丘应用场景等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洽谈。

“这是全球首款1500V组串逆变器,而且80KW功率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组串逆变器,1500V光伏系统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可以显著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发电效率,现已成为行业应用趋势。为了应对复杂场景对组串式逆变器的需求,我们秉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设计理念,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推出这款产品。产品采用自主专利的五电平电路拓扑和专门设计的功率器件,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平,为此,非常感谢研发团队的辛勤付出,更感谢广大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在产品首秀现场表示。

阳光电源凭借近二十年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积累,持续不断地为全球客户提供行业尖端技术和极致产品。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1500V集中逆变器,此次发布全球首款1500V组串逆变器,阳光电源不断刷新记录,给行业带来惊喜。阳光电源组串式和集中式逆变器全线突破1500V,再次刷新了“更高效率、更大功率、更高电压、更高密度”四大标杆,实现逆变器全面领跑,有力传达了阳光电源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旨为客户提供“更好逆变器”的美好愿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