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爱康科技2016年上半年营收约17亿元 同期增长25.10%

发表于:2016-08-25 10:30:2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8月24日,江苏爱康科技发布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爱康科技实现营收约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00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2.56%。

主要财务数据

爱康科技2016上半年在各项业务方面获得了较好的发展:

制造业精益求精、稳健发展

爱康科技制造板块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铝边框、光伏安装支架、光伏焊带等光伏配件产品、光伏安装支架产业链前端的铝型材制造以及其他非光伏制造业产品。光伏配件制造属于公司的传统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对比较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凭借着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大规模量产能力、卓越的研发设计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公司在上述业务领域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报告期内,太阳能电池铝边框继续保持了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安装支架产品在国内光伏安装市场井喷的历史机遇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并取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下属机构汽车行动组TS16949证书(在ISO9001基础上结合汽车行业零配件特点发布的规范),及Intertek的UL2703认证,为开拓美洲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在家电、金属建材、消费电子、医疗设备等金属加工产品领域进行新品开发,并形成了索尼、丰田通商、住友商社、飞利浦、博世、三洋、海信等优质客户群,金属类新品领域将为公司制造业资产质量提升提供有益帮助。

新能源发电业务边破边立、优化资产质量

爱康科技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能源发电运维商。公司累计运维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约1GW,处于国内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前列。报告期内,实现电力销售收入2.69亿元,公司重点关注已并网的存量电站质量提升和系统优化,

电站检测优化是增加公司资产收益率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电站金融平台的关键环节。报告期内新增并网的电站,已完成了集控运维系统的接入,电站的管理水平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新能源发电在西北部地区的限电情况较去年有所好转,但仍存在部分电站弃光限电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光伏电站的效益体现。2016年公司对于光伏发电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加大了在中东部地区的电站投资力度,目前在山东、河南、安徽、云南、辽宁等地均有光伏发电布局,地区结构上的丰富有利于分散限电问题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

能源互联网业务从容拓展、完善布局

能源互联网业务,聚焦电站后市场服务和电力消费侧配套,包括新能源电站专业化运维、电站检测、电站评级、售电、碳资产开发、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运营等。该业务布局的完善,有助于打通公司从能源生产到能源消费的产业链,打通能源互联网的产业闭环。

产融结合助推成长

报告期内,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38.3亿元全部到位,对公司业务全面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地改善了资产负债结构。

完成了对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的收购,并已于2016年5月25日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本次交易是在金融领域的重大尝试,为新能源发电侧业务提供更为宽阔的融资渠道;同时公司正在推进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设备业务也将会获得更为便利的融资支持,有利于业务的快速推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