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哪些你不知道的让农民获得收益的六大应用,看看你家有吗?

来源:solarbao光伏宝发布时间:2016-08-24 10:16:30

屋顶光伏发电早已家喻户晓,家家都建得起光伏发电站,“用电少花钱,还能拿补贴”!

目前,光伏已经凭借自身不可撼动的优势越来越渗透农民的生活,那么,到底有哪些光伏应用是能让农民切切实实获得好处的呢?

1、家用光伏电站

640.webp (3)

家用光伏电站一般在1KW-20KW,以5KW居多,居民将其安装在自家屋顶上,太阳能电池板就可吸收阳光并将其转换成源源不断的电能供给家庭使用,多余的电量还可以并上电网出售。目前,家用光伏电站是受国家大力扶持的产品。安装有补贴,售电有收益,是当下农村居民家庭投资理财的优选。

2、农业光伏大棚

640.webp (4)

光伏农业大棚发电不占用地面,也不会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因此能够节约土地资源。可在有效扭转人口大量增加情况下耕地大量减少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光伏项目在原有农业耕地上建设,土地质量好,有利于开展现代农业项目,发展现代农业、配套农业有利于第二、三产业与第一产业的结合。而且可以直接提高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此外,利用棚顶发电可以满足农业大棚的电力需求,如温控、灌溉、照明补光等,还可以将电并网销售给电网公司,拿国家补贴,实现增收。

3、光伏扬水系统

640.webp (5)

我国农业地形复杂,电力提灌面积大,每遇旱情需要灌溉时,各地农电负荷一齐上网,对本来已经十分紧张的电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农业因灌溉动力无保障而减收的现象时常出现。

而农业光伏扬水系统的出现及时解决这一难题,降低了农业水利电能及输电建设的成本,扩大了供电范围,彻底解决了偏远山区及无电缺电地区农业水电难题。如今,在我国各农林牧灌溉领域,使用太阳能光伏扬水系统来进行日常提水灌溉已非常普遍。

4、光伏路灯

640.webp (6)

即老百姓熟悉的太阳能路灯,在各地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光伏路灯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可以说,光伏路灯是最适合农村的光伏产品之一,主要有如下四大优点:

①安装便捷,省费用。安装时,不用辅设复杂线路,只做一个水泥基座,做一个电池坑,用镀锌螺栓固定就可。不需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消耗。

②维护费用低,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由于线路简便,不产生维护费用,不产生昂贵电费。6-7年收回成本,3-4年节约100多万的电费及维护费用。而市电路灯电费高昂,线路复杂,需长期不间断的对线路进行检修。

③节能环保。光伏路灯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光源,减少了电能的消耗;无污染、无辐射,符合现代绿色环保观念。

④安全。市电照明路灯可能存在着由于施工质量、材料老化、供电失常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安全隐患。而光伏路灯不使用交流电,采用的是蓄电池吸收太阳能,把低压直流转化为光能,不存在安全隐患。

5、光伏供暖

640.webp (7)

冬天室内取暖,对于北方居民来说也是一个难题。虽说有暖气和空调,但花费不菲。太阳能供暖则不同,该系统主要由太阳能集热器、储热系统、采暖系统、控制系统、辅助能源系统、管路系统及配件等部分组成。太阳能集热器吸取太阳的热量,加热管道中的水,加热后的水通过管道输送至储热装置,室内铺设采暖盘管,利用循环水泵将储热装置中热水在盘管内进行循环,盘管辐射热量,提高室内温度。整个过程的供能全靠免费的太阳能,长期来看,节约成本并不小。

6、光伏杀虫灯

640.webp (8)

光伏杀虫灯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作为用电来源,将白天光伏电池板发的电贮存起来,晚上放电给杀虫灯具,供其工作。光伏杀虫灯节能环保,可降低农药残留、提高产品品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哪些你不知道的让农民获得收益的六大应用,看看你家有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