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QC为天合Duomax双玻光伏组件颁发首家领跑者性能认证证书

发表于:2016-08-24 00:15: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3日,天合光能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首批双玻光伏组件性能领跑者认证证书,天合在2016年7月8日就通过CQC3325-201双玻组件性能评价技术规范的系列严苛的可靠性测试,成为业内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秉承“技术为先,质量为本”的信念,天合再次在双玻组件的研发和应用上独领风骚,累计出货已超过650MW,并带给行业实实在在的好处。天合光能副总裁孙荣华出席证书颁发仪式。

近日,行业内对“领跑者”的热度有增无减,17日国电投领跑者项目在京招标更是引起了广泛关注。从国电投的招标信息来看,此次招标包括共计300MW的高效边框组件和50MW的高效双玻组件,这些组件将应用在地面电站和渔光互补电站中。双玻组件各项指标也被单独列出,这说明双玻组件已经受到业内主流的关注和认可,在双玻量产和应用数据的支持下,其良好的抗PID效果和发电效率带来的稳定的实际收益,也受到客户越来越多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外公布的各家招标价格来看,双玻组件的价格甚至比普通组件更低,组件功率也在275W以上,从电站长期性价比来看,可以说具有显著的优势。在国电投的标杆效应下,相信越来越多的客户将在集中招标中指定双玻,并且占比会越来越大,成为领跑者项目中的组件黑马。

天合作为首批研发双玻产品的一线厂家之一,双玻的实际应用成为业内风向标。Duomax双玻组件30年的线性质量保证、抗PID特性以及1500V的设计使其成为大型地面电站的首选之一,其高可靠性和高效率保证了电站的高发电量和未来收益。而其特别适合高温、高湿或酸碱环境的特点和透明特性,又让Duomax双玻组件在渔光互补、农业光伏这样的领域如鱼得水。

新的认证中,各项指标更为严苛,如大风及强降雪环境补充加严动态载荷测试(DML)、高辐照地区补充强紫外实验(UV)、水上光伏系统补充加严的PID测试等。在单项测试完成后还需进行上述序列组合测试,并且规定组件功率衰减在每个单项测试后不超过3%,组合测试后不超过5%。这对双玻组件的质量和生产工艺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Duomax双玻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鱼塘、大棚、茶园、地面电站等场景,成为应用场景最广的产品之一。

2016年度新规划的八大领跑者示范基地中的济宁采煤沉陷区、两淮采煤沉陷区基地和金寨新能源示范县等,都是水上光伏区域,是双玻特性得以发挥的良好沃土。天合对双玻组件的研发重点早就不再是提高组件良率,而是如何为双玻提供更快捷的整体安装解决方案。目前,天合已推出压块及背挂两种安装解决方案,适应不同业主和安装环境的需求。

孙荣华表示,“领跑者”计划的真正意义在于有效推动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转型升级。Duomax双玻组件在提高技术、降低发电成本方面都体现了“领跑者”的精神,在不同气候条件下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发电效率和收益。未来,双玻组件也将往轻量化的方向发展,天合作为光伏行业领头羊,将不断提供更创新更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带动优质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和日趋经济化。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