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秒售罄 能源领域供应链金融上演“协鑫速度”

发表于:2016-08-23 16:01:16     来源:能见Eknower

企业负债率居高不下与中小企业融资难并存的背景下,近日,央行开始酝酿应收账款融资管理办法,并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调研,寻求动产融资盘活企业应收账款资产,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协鑫集团金融成员——国鑫所走在了市场前沿,15年11月24日成立,16年3月24日正式运营,国鑫所深耕能源行业供应链金融,在130天已经实现交易额突破10亿,为能源领域供应链金融的开展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与此同时,国鑫所也正积极与金融机构接洽,成为银行对接供应链金融资产的良好优质平台。近期,苏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苏交所)与国鑫所就资产共享合作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苏交所为国鑫所提供一定授信额度,用于国鑫所优质保理资产转让。首期转让的资产为国鑫所持有的优质应收债权,该产品在金交所产品挂牌后10秒售罄。

触及灵魂的变革

中国的“互联网+”转型真正开始热火朝天的时候是在2014年,但因为涉及多方利益,传统企业是否能够适应经营模式的转变?甚至要完成企业整个体系的转型?仍很难说。就似李克强的那句话: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

封闭、垄断的能源行业尤甚。2015年,有着26年历史的能源集团——协鑫集团开始寻找互联网+转型方向。

现国鑫所首席执行官陈剑嵩2014年加入协鑫,在协鑫只能算是个新兵,但是在协鑫这样一个有着创业文化的土壤基石、敢于创新的精神指引、包容分享的成功平台上,有着多年金融行业背景的他进入协鑫伊始,就提出作为能源行业龙头企业的协鑫要做“互联网+”转型的可行性方案,并一直在构画蓝图,寻找志同道合者,建立和培育这样一个团队。

QQ图片20160823160231

国鑫所首席执行官陈剑嵩

现国鑫所首席运营官叶辉来协鑫之前曾在惠普工作多年,对中国大型企业做公司整体业务的变革和互联网创新变革方面有自己的独到见解。2015年来到协鑫之后,也在筹谋如何协助协鑫做“互联网+”转型。

QQ截图20160823160247

国鑫所首席运营官叶辉

两个对通过“金融+互联网”来变革能源行业有着深深执念的人,在协鑫走到了一起,并下定决定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但触及灵魂的变革,向来都需要坚韧的毅力去推行。

方案制定了一套又一套,叶辉回忆,半年里曾经向集团提出十几套转型方案,每套方案都不下几百页内容,涉及集团不同的业务线,包括: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业4.0、能源O2O、新能源电商、电站运维、品牌传播、物联网。通过对每一套方案的不断完善,叶辉对能源行业的认识在不断加深,对如何帮助协鑫集团做互联网转型,也逐渐形成一套战略思考。他认为,结合协鑫集团目前“以产带融,以融促产”的转型方向,需要形成一套“互联网+金融”的整体规划。

“2015年6月,有一天和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谈完,他让我和陈总回家各做一套协鑫集成的互联网+金融方案,第二天我们拿来一看,两人的想法居然不谋而合”叶辉这样讲述国鑫所雏形的诞生,舒桦听完方案后当即拍板决定:协鑫集成要探索互联网金融之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