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市场哪些地区有补贴?哪些地方更有发展潜力?看首航新能源国内市场如何做?

发表于:2016-08-11 09:51:3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5年底,能源局公布数据分布式装机规模为606万千瓦。2016年3月国家发改委联合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意见稿指出在2020年之前,在16个省的471个县约3.5万个贫困村建档立卡,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

200万户每户按照5kW计算,市场容量达到10GW,2016年至2020年5年的时间,就单纯光伏扶贫项目每年就要完成2GW。

按照这些大数据分析,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估计要远超去年,瞬间点燃了企业开发国内分布式市场的热情。

这份热情,要从哪里点燃?

从2015年的安装数据来看,安徽、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分布式市场上都交了一份不错的数据答卷。同时这里列举的省、市多为装机比例低于用电比例,适宜分布式电站的推广。想必很多企业已经在这些地区布局了!

目前有地方补贴的省份有16个,分别是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江西、湖南、山西、陕西、吉林。

有补贴,就有规模!国内光伏市场依然是纯政策驱动的市场,光伏宏观政策比较全面市场配额大,加上地方接地气,业务开展起来就会顺利很多。

我们了解到,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作为逆变器企业,在国内多个市场都有完善的销售渠道,在许多市场都有不错的占有率和显赫的知名度。

首航新能源国内销售负责人孙郑晨介绍,“随着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兴起,给行业带来前所未有地发展机遇,也为光伏企业呈现了一块诱人的蛋糕,这块蛋糕如何去分,市场不等人,稍纵即逝,大家都在各显神通,挖掘身边的资源。”

首航新能源的国内市场如何布局?孙郑晨概括为产品、渠道及人员布局三个方面。

一、 明确产品定性,产品功能科学细分

比如同样一双网眼跑鞋,在陕南市场是畅销款,在陕北市场却陷入滞销,为什么呢?

陕南森林植被好,城市比较干净,大网眼跑鞋夏天穿着舒适、透气,但在陕北风沙大,灰尘多,灰尘容易嵌入网眼,没有几天就脏了,所以当地人更喜欢皮面鞋子。

逆变器产品销售也是一样,以首航新能源向两个不同地区实际销售逆变器为例,上海市区的用户在选择逆变器时候更倾向于选择带智能功能的,如选择带有wifi 功能的逆变器,因为有网络可以把逆变器联网,通过手机APP监控电站发电量。而安徽扶贫项目的用户,他们网络没有覆盖,wifi用不上,所以他们更倾向于通过逆变器大屏幕查看发电量。

目前首航新能源方面,对于产品功能科学细分,提供了许多智能设备供客户选择,如Wifi、GPRS、DC开关、防逆流控制系统、声光报警、浪涌输出、输入保护器功能。根据不同国家逆变器可以设置不同国家的标准等。

二、 渠道合理规划布局,找准适合企业发展的模式

市场很有意思,有的企业可以做的顺风顺水,有的却是马马虎虎,这和企业的市场战略布局有很大的关系。企业经营不像写文章,可以东拼西凑,可以生硬照搬,对于作者与读者都无伤大雅,但是运营企业则不同,需要考虑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的分配与使用。所以对于渠道布局不能一味照搬,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三、 市场是活的,人也是活的,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首航新能源在人员配备上更倾向于“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如擅长开发市场的人员,公司会辅以相关的激励政策,使其大胆开发市场;对工作细心、严谨的人员,让其重点去管理和维护客户等,促使市场及人员良性发展。

分布式市场、补贴,都在那里,但要想真正去做好,除了孙郑晨介绍的这几个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企业需要从自身出发,不能急于求成,卡在哪儿就解决哪儿的问题,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向良性科学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