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高校研制出小规模侧向太阳能电池 可为个人装置供电

发表于:2016-08-10 14:25:49     来源:eettaiwan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的研究人员打造出高性能的小规模侧向太阳能电池,可应用于穿戴式医疗感测器、智慧手表,以及甚至是自动对焦的隐形眼镜等。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UW-Madison)的研究人员打造出高性能的小规模侧向太阳能电池,可应用于穿戴式医疗感测器、智慧手表,以及甚至是自动对焦的隐形眼镜等。

该研究小组在用于隔离光采集与电荷传导功能的透明玻璃顶部,打造出一种密集封装、并排的微型电极阵列。相较于其他侧向电池设计约1.8%的转换效率,研究人员打造的这些电池透过60%的填充因子,可达到5.2%的转换效率。

“从制造的角度来看,它更容易制造出并排的结构,”UW-Madison电子与电脑工程系教授HongruiJiang表示,“由上而下的结构必须以多个步骤进行后进行校准,这对于小规模的电池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我们十分轻松地击败了其他所有的侧向结构。”

Hongrui Jiang观察光源照亮新一代侧向太阳能电池的校准情形。他与研究小组开发的太阳能电池可从入射光采集较现有技术更多3倍的电量。

“在其他结构中,许多的电量都被浪费掉了,主要是因为没有电极或电极不匹配。我们所开发的技术让我们得以打造极其紧密的侧向结构,因而可利用完整的电量。”

透过探索可进一步最佳化透明度与导电性的材料,HongruiJiang和研究小组们正致力于打造更小且更有效率的太阳能电池。最终,他们计划开发出小规模的软性太阳能电池,从而为电调谐的隐形眼镜供电。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