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二季度IT应用锂电池供需更趋平衡

发表于:2016-08-10 13:42:21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受到中国大陆新能源政策影响,中国大陆动力电池需求持续成长,在排挤效应影响下,使IT用圆柱型锂电池的供给呈现短缺。随着供给与需求端彼此的策略调整,目前IT应用端锂电池供给吃紧状况逐步得到缓解。最新锂电池报价显示,第二季圆柱型锂电池价格涨幅约在1~4%,高分子电池则随着产能的扩充,价格降幅约1~2%,整体锂电池市场保持在健康的供需情况。

由于新能源车对于锂电池的需求持续增加,圆柱型电池自IT应用转移至动力电池应用的趋势不变,第二季各IT品牌陆续降低圆柱型电池采用比重,持续转往高分子以及方形电池。使圆柱电池短缺情形已得到减缓,EnergyTrend预估今年第三季圆柱型锂电池供应状况将持续顺畅。

即使新能源科技(ATL)等厂商持续扩增高分子电池产能,在IT应用端需求快速增加的挹注下,第二季高分子电池价格跌幅已见收敛。EnergyTrend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笔电与手机对高分子电池的需求持续增加,使得高分子电池的供给可望持续提升。目前笔电采用高分子电池已逐渐在品牌内部朝向标准化发展,手机用高分子电池则依旧在客制化阶段,仍维持少量多样的供应。

第二季方形电池在供需环境维持稳定下,价格波动已逐渐收敛,EnergyTrend预估2016下半年市场方形电池需求与供给呈现平衡状态,价格表现也将趋于稳定。

此外,动力电池需求持续增长。中国大陆于第二季底公告新补贴目录名单(第四批公告目录),将补贴重点放在本土电池厂,且短期排除已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国外电池企业。吕理舜指出,随着中国大陆新能源车需求兴起与利多政策持续推出,各国锂电池主要供货商将持续投入中国大陆市场,近期三星将斥资约4.4亿美元购入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商比亚迪4%的股份,便是看好中国大陆锂电池的内需市场,也借着与本土企业合作,挤进中国大陆新能源车锂电池的补贴行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