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海润光伏建产业园并网电站突破1.7GW 华君率入住企业出席共谋发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8-08 17:39:14

8月8日,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携手共建的“沿海科技创新生态产业园”开工典礼系列活动,在营口市隆重举行。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永安,营口市西市区区委书记、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王心宇,营口市西市区区长、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渤,营口市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宫运海等市、区和基地领导,海润光伏董事长兼总裁、华君控股董事局主席、华君控股集团董事长孟广宝率海润光伏和华君控股集团部分董事、高管,以及入住产业园的海润新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选和大连液力机械有限公司总裁丛黎明等企业代表作为嘉宾出席并参加系列活动。

上午9:30分,奠基仪式现场LED大屏上震撼播放“沿海科技创新生态产业园”的宣传片,宣传片介绍:该产业园集聚了自主创新示范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文化创业产业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在内的五个高端产业集群。并将坚持以创新、科技、智能、生态为主导多元化发展并重的思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优化产业结构,以发展成为高科技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加速器、中试基地。

产业园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基础设施、交通设施 、市政设施完善。设有生态公共景观、综合配套、生产加工等板块。同步智能的服务设施也将在这里运行,架构起园区互通互联的智慧脉搏。园区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入园企业项目总投资预计50亿元,占地200公顷。产业园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体制创新”为依托,采用“一带”、“两极”、“多园”的空间布局,来推动后期的系列工作。目前,华君液力机械有限公司,营口富润实业有限公司、海润新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大企业已率先强势入驻,为园区的腾飞注入了澎湃的动力。

在对产业园有了大致的了解后, 营口市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宫运海代表产业基地首先发表了讲话,讲话中指出,通过十年的成长,产业基地已建设成为了承载重大项目的有效载体,以及带动营口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产业基地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根据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实施产业链招商。

而海润光伏是国内大型的主板上市企业,此次与产业基地携手共同开发建设沿海科技创新生态产业园项目,一体现了在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海润光伏领导层的远见卓识;二证明了营口独有的区位、港口、土地资源等优势,未来发展潜力极具吸引力;三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和产业基地建设者奋战十三五,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产业集聚区的雄心壮志。

产业基地将以此为契机,把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省内重要的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基地。同时,产业基地也将着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产业园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后,也期待着与海润光伏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随后,中国光伏行业奠基者和先行者,被誉为中国“光伏教父”的海润光伏大股东杨怀进先生做了致辞,杨怀进表示,首先要感谢地方各级政府及领导开发、包容、热情的姿态,和为企业提供的高效而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十分自然地融入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潮流中;其次,海润光伏董事长兼总裁孟广宝先生独具慧眼,在振兴东北的新一轮浪潮来临之际,快速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精准切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心脏,带领整个团队不断创新,实现资源整合最大化,为企业自身实力的进一步壮大和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杨怀进指出,光伏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阶段,这一方面体现在其应用市场的全面打开,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且结合日益突出的环境、能源问题,凸显着无限的战略发展纵深,除了经济效益,还有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大家在这个行业奋斗。同时,成熟的另一方面,则必然是暴利时代的一去不复返,尤其是制造端日益狭小的利润空间,每时每刻都在残酷地考验着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意志和智慧。这种情况下,不忘初心,创新谋变的海润光伏,不放过机遇,也不畏惧挑战,实现了由长三角向渤海湾挺近,布局优质资产的地域性突破;也实现了依托光伏主业,由工业制造拓展到商业服务领域的业务模式创新,也为光伏行业的升级发展之路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最后,希望以海润光伏为代表的,前来落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都能够立足本地,实现快速健康的成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随后,董永安、王心宇、张渤、宫运海等政府领导,和孟广宝、杨怀进、吴继伟、徐湘华、杜选、丛黎明等企业家代表共同为沿海科技创新产业园培土奠基,仪式在礼炮的齐鸣中圆满结束。

下午1:00,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由沿海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共同主办的“产业园机制体制创新座谈会”在营口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由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艳娟女士主持,营口市发改委副主任肖爱华、产业基地管委会书记王心宇,主任张渤、副主任宫运海、产业投资发展局局长贾洪波及其他各局委领导,以及海润光伏大股东杨怀进、副董事长吴继伟、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王德明、副董事长李安红、副董事长徐湘华、首席技术官李红波,及海润新材总裁杜选等企业家代表出席并参加座谈。

据悉,该会议为政企双方在产业园开工前的一次重要交流会议,通过座谈会,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均就各自的资源和需求进行了阐述,无论是资源还是问题都摆到桌面上进行了深入可行的分析探讨,并形成解决方案。

会后,双方代表均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真诚而有效的沟通,通过这次沟通,彼此更加确认双方都拥有者雄心勃勃的计划和锐意创新的志向,以及谨慎评估、果断决策的智慧和胆色。本次座谈会释放的积极信号,也更加使外界相信,这一南一北,一政一企的合作双方,携手共图蓝海,将带给营口一个创新与突破的惊喜。

下午14:10,为了满足前来参会的各级媒体对产业园和各合作、参与方的相关情况,主办方特意召开了媒体交流会。交流会上,沿海产业基地产业投资发展局局长贾洪波,海润光伏大股东杨怀进,和汇智国际董事长谢爱民现场就媒体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场做解答。

其中,汇智国际及其董事长谢爱民与主办双方在交流会上的同时现身也引起了媒体的好奇。据了解,汇智国际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创意众包平台和垂直细分各类市场的综合服务平台。其致力于打破创意、设计、企业策划与咨询、金融管理与咨询、企业顶层设计、服务人才与企业间地域分布的不均衡,为中外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创新解决方案,促进供需之间精准匹配、快速对接,通过汇智国际将创意、智慧、经验、技术等实现价值转换,通过打造开放式协作创新模式,为用户提升软实力服务。是最为海润光伏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产业园的过程中提供智囊的外脑机构,从入园企业的咨询服务、个性化设计、项目投资、高端人才 等多个领域进行资源对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其次,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这样跨区域、跨体制的双向选择,分别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则是媒体关注的另一大焦点。地方经济需要转型,产业需要升级,而光伏企业需要突破薄利瓶颈,创造新的价值和利润空间,双方都处在思变与创新的档口,一对接就形成了强烈的共鸣和彼此需求,优秀的企业,选择了一个好的政府和领导班子,落入好的政策体系里,那么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则自然而然。同样,一个立志发展地方经济,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招贤纳士的地方政府和执政领导,选择一个具有战略发展纵深,拥有强大的资源背景,同时又具备积极示范效应的战略型新兴产业排头兵企业作为自己地方经济新增长点的规划、设计和操盘者,那么其发展地方经济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显而易见。

接下来,作为中国A股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上市公司,海润光伏到沿海产业基地进行新的业务模式开拓,究竟对外界释放了怎样的信号?也是长期以来持续关注海润光伏的媒体和社会各界希望得到明确答案的关键问题。

对此,海润光伏在交流会上回应称:截止目前,海润光伏还是以光伏产品制造和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营业务的,这一点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或者较大比例的变化。而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则是依托产品制造和项目开发,围绕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初期,作为具有成长性却又相对弱势的领域提供的商业配套服务;同时也凭借着承接产业园后续系列工作的责任和权益,结合产业园科技、创新、智能以及生态等关键特色建设的需求,在园区范围内大力推广光伏发电工程,小到路灯、景观灯,大到园区标准化厂房屋顶的分布式系统和园区光伏围墙系统的设计、建设,一方面带动了上规模的公司产品销售和项目开发,进一步拓展了主营业务,另一方面示范效应较强,可以进一步推广光伏的多领域应用,社会推广意义也极强。因此,万变未离光伏,之前,海润光伏凭借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团队,我们经常自豪的说,做光伏,我们是专业的;而今天,通过这样积极而有开拓意义的经营模式探索,还可以说,做光伏,我们是全面的。

此外,借助这个向媒体发布信息的平台,海润光伏也强势推出了其近期力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板块。《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为了支持行业发展,光伏补贴不会停,未来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补贴也有所倾斜。到2020年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GW,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70GW。国家将把扶持重点逐步转移到分布式上来。

据此,海润光伏分析判断,未来五年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将呈爆发式增长,终将成为又一支柱型产业。其中,伴随国家“光伏扶贫政策”而进一步得到老百姓关注和认可的家庭分布式光伏系统,依照目前的项目建设成本和0.42元/度电的国家补贴(部分地方也有补贴)政策,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投资并建设一套家庭户用系统,在省电的基础上,其收益率将高达10%以上。不少农村的老人没有养老保险,建一个电站相当于给老人买一份养老保险,一次性投资,逐月取得稳定收益,回报长达20年。国外已经有了推广该模式的先进经验,“光伏养老”一经提出便得到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和大力宣传。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推广可以把扶贫与新能源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在消除贫困的同时,也为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而海润光伏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属于一线品牌,具有超高系统效能和长达25年持续发电的品质保证;施工过程简单便捷,同时在项目投资过程中还可为业主提供多元的金融服务供其选择,做到了一站式的专享服务;收益稳定,投资风险最小,国家的政策福利,先行者先得;除了系统高品质的质保外,公司还将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使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帮业主实现真正的节能、减排、降耗和投资收益最大化。

与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同步推出的,还有利用工商业建筑闲置屋顶开发建设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采用该系统建设,既能为企业节省电力支出,又可改善屋顶的隔热状况,同时还会为企业带来长期稳定的经济收益。目前在我国一些集中连片的工业区,光伏发电系统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厂房的标配。其也具有系统效能高、节能环保降耗、低风险高回报和运行25年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

针对上述两种类型的分布式光伏系统产品,海润光伏都会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从个性化的私人方案制定、采用自产的居国际一线的品牌产品、专业团队的标准化施工程序、受托办理全套并网申请、以及全程无忧的发电信息网络监测、定期维护和24小时内到场解决异常问题的保姆式售后服务。

海润光伏希望从自身做起,结合国家的政策和战略发展机遇,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推广,进一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统一。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够接触光伏、了解光伏、接受光伏、认可光伏,打造一个环保社会、绿色能源全民参与的新时代!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哲思光伏中国路 | 光伏纪之江苏扬中——杨怀进(上篇)

哲思光伏中国路 | 光伏纪之江苏扬中——杨怀进(上篇)

看江河万里,碧涛万顷,经年累月、冲不消碎石年轮。望流言四起,鬼卒舞爪,汗牛充栋、书不尽胸中豪情。闻意气未平,锐利未损,躬行如履、按不禁万念俱隳。知天水一物,浊浪溅怀,纸上青眼、杯酒淋漓纵横旗。为光伏踏

杨怀进*ST海润光伏企业现状
2019-07-26
国开证券为危机海润光伏融资2亿 想甩锅华君医药未果

国开证券为危机海润光伏融资2亿 想甩锅华君医药未果

近日,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则关于海润光伏股票质押回购的纠纷。协议签订时,海润光伏已然风雨飘摇,为了补充流动资金,由大股东杨怀进将其所持有的2.49亿海润光伏股票质押给国开证券,海润光伏作为实际用款人与杨怀进

海润光伏杨怀进光伏企业现状
2019-07-02
思考 海润光伏的离场,给业界留下了什么!

思考 海润光伏的离场,给业界留下了什么!

今天铺天盖地的海润退市的报道看的光伏人感慨万千。小编也捋了捋海润这十五年的历程,看看这个曾经剑指“狮子王”宝座,力图成为“千亿级市值企业”的光伏巨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渊的。

海润光伏杨怀进
2019-05-19
*ST海润沉浮记:杨教主和白衣骑士的江湖情

*ST海润沉浮记:杨教主和白衣骑士的江湖情

作者:史雅桑 来源:华夏能源网8月14日下午,*ST海润(股票代码600401)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杨怀进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1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华君实业(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君实业),占本

海润光伏杨怀进华君实业
2018-08-16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建产业园并网电站突破1.7GW 华君率入住企业出席共谋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