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证监会主席考察光伏企业特变电工

发表于:2016-08-08 08:48:42     来源: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输变电科技产业园特高压生产基地车间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右)听取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8月4日,自治区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举行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当天还来到新疆上市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变电工 股票代码:600089)实地考察指导工作。

当日,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刘建新,新疆农村信用联社主任李明,新疆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胜谦,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运浩,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文敬等陪同下,刘士余一行深入特变电工输变电科技产业园特高压生产基地,了解企业发展与运营情况。

 

 

在特变电工总部科技研发基地产业展厅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右)听取特变电工参股公司——新疆众和公司董事长孙健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

 

 

在特变电工总部科技研发基地产业展厅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右二)听取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

当了解到特变电工通过创新发展,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88)、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799.HK)三大上市公司时,刘士余对特变电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刘士余说,国家非常重视特高压发展,从330千伏到500千伏,到现在的±1100千伏,这是好几代人努力的成果,来之不易,可以说特变电工为新疆做出了巨大贡献。

刘士余在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新疆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各投资银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办“一帮一结对子”工作,积极帮助新疆企业上市、服务好现有上市公司,做实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多种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多录用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引导资本市场服务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提出6个方面12项长期支持措施,并积极抽派干部参加了自治区“访惠聚”活动。证监会一系列支持举措,促进了新疆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数量和融资额快速增加,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天,考察指导工作的证监会领导还有证监会办公厅主任游广斌,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沙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赵青,州长马雄成,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炳炬,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俊,金融办主任王东胜陪同考察。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后排右七)一行领导同特变电工陪同人员及一线基层员工合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