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澳大利亚农民正承受电价上涨冲击 可建太阳能电站来解决

下一篇: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成山西省发力新“棋局”

分享

太阳能产业进入淡季 新能源7月营收下降5.1%

发表于:2016-08-05 13:40:47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太阳能市况从第三季起进入淡季,台厂陆续公布的财报也明显可见市场转冷所造成的影响。台湾硅片厂新能源于8月4日公布7月财报,合并营收新台币(下同)12.08亿元,月减5.1%。

EnergyTrend所进行的产业链价格调查发现,两岸硅片从6月初即开始出现跌价;到了7月时,价格更是屡创新低。在低迷的市况与持续走跌的报价趋势之下,新能源在7月间采取选择性接单策略,以营业利益为优先考量,对产品组合与长期客户进行出货调节。

不过,市况低迷仍影响运营,新能源7月合并营收12.08亿元,月减5.1%;与去年同期相较,有1.64%的年增。今年7月的营收,是从去年8月以来的低点。

今年第一季,新能源营收达52.69亿元,毛利润10.3%。第二季营收预估为47.81亿元,毛利润仍可维持在5~10%之间。而今年前七个月,新能源累计营收为112.59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0.6%。

新能源指出,未来仍将致力于提升硅片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并运用高阶策略联盟寻求国际一线厂商的合作,来应对产业变化。新能源今年在技术面上有不少进展,包括与台湾奇想创造团队跨界合作所推出的轻量型波导太阳能组件,获得德国iF红点设计奖;以及获得专利保护的“蚀刻液与硅基板表面粗糙化方法”,可优化钻石线切硅片的转换效率。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