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能源局新能源司最新人事变动!有人轮岗、有人“下海”

来源:无所不能发布时间:2016-08-04 08:37:29

“能源局的官员经常换,政策天天出,这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究竟会怎样,我们做企业的真的有时很迷茫。 ”昨天下午一位从上海来的能豆粉刚跟我聊完,今天我们又要让她更“迷惑”了。

不卖关子了,具体的变动如下:

1、原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调任核电司任副司长

       2、原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司长江冰去了国家电网旗下电动汽车公司任副总经理

此外,目前能源局也在进行一轮人员提拔的公示。涉及到12位人士的提拔任职,其中5位是现有业务司的处长,其余为下属的石油储备中心、电力资质管理中心以及派出机构的人员任职公示。

能豆君获得的可靠消息显示,科技装备司司长江冰已经赴国家电网旗下电动汽车公司出任副总经理,分管规划工作。江冰此前一直在能源局任职,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时就担任规划司司长,2013年能源局与电监会重组后出任科技司长。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29日完成工商注册,取得营业执照。国家电网公司称,组建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是该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政策,加快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实施“两个替代”战略,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积极开拓公司业务新领域,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的具体实践。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抢占全国充电服务市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打造全国最大最优的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汽车服务企业。

同时,能源局中层干部或正在落实不同司局的轮岗。

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已调任核电司任副司长,今年6月核电司原副司长曾亚川转任新成立的事业单位中国核电中心主任。据了解,此次调动是轮岗。

史立山长期能源局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后,从事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农村能源建设规划和管理等工作。

江冰供职的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具体职责为指导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承担科技进步和装备相关工作,组织拟订能源行业标准(煤炭除外)。

2014年能源局集中反腐,曾引起官员震荡和集中调整,随后也有零星的官员落马。2015年,曾有传闻说,能源局有意通过内部不同司局的领导调动应对腐败,但最终没有看到具体实施。

今年以来,又有多名能源局官员在巡视后受到处分。

今年2月底到4月底,中纪委巡视组对能源局党组进行专项巡视,特别提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行政审批改革不力,以权谋私问题严重。一些领导干部热衷于审批,以审批代替规划控制和行业监管。”

不过因为年龄原因,能源局官员今年也有多次调整。今年6月初,国家能源局两位副局长李仰哲和李凡荣履新,接替退休的刘琦和张玉清。监管总监谭荣尧到龄退休,电力司司长韩水出任总工程师。

同在6月份,原新能源司副司长朱明履新司长,填补了2014年反腐后即存在的司长空缺。核电司原副司长曾亚川转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为国家能源局下属事业单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源局新能源司最新人事变动!有人轮岗、有人“下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