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最新投诉处理结果:分布式光伏并网、电费结算滞后仍是主要难题

发表于:2016-08-01 14:0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6年6月,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2617件,环比增加9.45%。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113件,占有效信息的4.32%;举报8件,占有效信息的0.30%;咨询2332件,占有效信息的89.11%;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164件,占有效信息的6.27%。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

一是通过沟通协调,对供电服务中频繁停电、抢修时间长等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的行为,及时进行了解决。

二是通过认真核实,对企业执行国家政策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等行为,责令企业限期改正。

三是通过立案调查,对在申请承装承修资质时提供虚假材料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2016年6月12398热线部分投诉举报具体处理情况见附件)。

反映的主要问题

用户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电力行业在供电服务、电力安全、市场准入等方面反映的问题包括:

一是因天气原因个别地区停电频繁、抢修时间长,个别地区局部配网电压低。

二是个别地区电力设施与建筑物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

三是个别企业申请承装承修资质时存在提供虚假申请材料行为等。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反映的问题是个别地区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困难、上网电费结算时间滞后等。

16年6月12398热线部分投诉举报具体处理情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