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考察徐州首站调研协鑫企业

发表于:2016-07-28 08:43: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26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及部分省直机关负责人,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兼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赴宁等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徐州实地考察,首站调研中能硅业,详细听取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关于协鑫光伏产业的起源、规划、发展及愿景等情况汇报。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副总裁吕锦标等陪同。

在中能硅业行政楼规划模型前,朱共山董事长就协鑫在徐光伏产业的战略布局、科学规划、技术创新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向李强书记详细汇报。朱共山董事长汇报说,中能硅业是协鑫集团全资控股的光伏原材料多晶硅研发与制造企业,历经10年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原材料研发、制造与供应商。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科技驱动。目前,主要坚持两条主线发展,一是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线,二是半导体硅生产线。与此同时,协鑫还坚持以徐州为产业基地,在江苏全省布局硅料、切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形成光伏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朱共山董事长紧握李强书记的手说,协鑫集团26年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积极支持。协鑫人永远铭刻在心、感恩于行。

看完规划模型,李强书记意犹未尽。朱共山董事长继续向李强书记一行详细汇报协鑫正在打造的"集绿色智慧、创业乐居、医养休闲及全方位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新型绿色智慧小镇"项目。朱共山董事长汇报说,协鑫绿色智慧小镇将高度有效融合科创中心、绿色建筑能源体系及智慧运营等服务,除了拥有能源科技、绿色建筑、生态环境外,还享有智慧的生活和配套服务。朱共山董事长表示,协鑫绿色智慧小镇项目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建新型城市化的有效路径,有利于加快高端要素集聚、产业转型升级和历史文化传承,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

听取朱共山董事长的汇报后,李强书记对协鑫集团植根江苏、创业江苏、回报江苏26年来的发展业绩和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协鑫集团一定要在新能源解决方案领域加大探索,拓展更多应用市场,为江苏能源转型发挥光伏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协鑫集团开发建设的绿色智慧小镇项目,不仅节能环保、绿色公益,还极具前瞻性、智能性,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创新空间。李强书记希望协鑫集团在分布式能源领域有更大作为,有效融合光电和光热系统,合理开发利用能源,充分节约集约资源。在提及绿色智慧小镇建设时,他提议尽快实施可行性第五立面方案,早日用太阳能电池板取代居民屋顶的瓦片,将每间房子的屋顶都变成发电站,让老百姓每月每年都有能源收入。朱共山董事长接过话题说,协鑫集团目前正大力研发并推行储能技术,致力在每个家庭开发装备储能墙,早日实现"装备协鑫新能源、用电不花钱"的梦想,真正让老百姓富起来。李强书记为朱共山董事长的"协鑫绿色智慧小镇"梦想连连点赞。他指出,光伏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将储能技术尽快投入使用,真正把新农村建成美丽的绿色智慧小镇。

随后,在朱共山董事长的陪同下,李强书记一行深入中能硅业厂区实地察看生产运行情况。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