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非公开增发获核准 布局云南新单晶光伏基地

发表于:2016-07-27 10:48:04     作者:邬博华 来源: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

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同时公告,公司与丽江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丽江建设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

公司深度布局云南,打造新的单晶基地;非公开增发顺利推进,奠定组件业务扩张基础,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详细点评如下:

1、非公开增发顺利推进,布局电池组件打造二次成长。公司本次拟增发不超过2.3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9.8亿元,其中19亿元用于泰州2GW单晶PERC电池项目,建设期1.5年;5亿元用于2GW组件项目,建设期1年;5.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经过近年来的持续成长,公司已奠定全球单晶硅片龙头企业地位。在此基础上,2014年公司通过收购乐叶光伏,进入下游单晶组件领域,推动公司由纯粹的单晶硅片企业向综合性高效光伏龙头方向转型。通过本次增发,公司将解决电池组件扩张资金需求,实现组件业务的规模扩张,带动公司利润持续快速增长。

2、深度布局云南,打造另一个单晶基地。公司此前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建设单晶硅棒硅片、高效电池组件、特色农业电站产业链,打造千亿单晶基地。本次与丽江政府的合作是公司首个落地项目,项目拟总投资40亿元,建设5GW高效单晶硅棒产能,建设期2年。云南省水电资源、新能源资源丰富,电价水平较低,布局云南有利于公司降低硅棒生产成本,同时云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核心建设区,更利于公司辐射东南亚市场及整个海外市场,云南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公司除宁夏外的另一个大型单晶生产基地。

3、高效化路径明确,单晶优势显现,未来高增长确定。降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而随着组件、建造等直接成本下降速度趋缓,通过高效化,变相降低光伏成本成为必然选择。此外,分布式是光伏发展的未来,同时国家政策亦推动光伏向东部地区发展,由于东部土地等成本相对较高,高效化更是势在必行。由于内部晶体结构的原因,单晶相比多晶具有天然的高转换率优势,且伴随PERC等技术进入,高效优势进一步得到强化。我们判断未来单晶将逐步替代多晶,市场占比将逐步提高。公司作为全球单晶产业链龙头企业,在单晶替代多晶过程中,必将率先受益,带动公司利润持续维持高增长趋势。

4、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6、0.96元,对应PE为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