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项目在湖北省遍地开花

发表于:2016-07-26 10:41:03     来源:湖北日报
       23日,湖北省蕲春县张榜镇塔林村的山坡上,192块光伏板沐浴在阳光里。“太阳大,准能发不少电。”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齐德多夫妇,用抹布把自家12块光伏板擦得亮亮的。

塔林村的192块光伏板由中国湖北一公司对口援建,该村16户精准识别的贫困户是受益对象,平均每户每天能发电10千瓦时,一年并网电费收入3000元至4000元。贫困户不用出钱,平常保持光伏面板清洁即可。

负责人聂赞介绍,光伏电站一次投入、长期收益,与变“输血”为“造血”的精准扶贫要求高度契合,适合年迈体弱、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

去年,湖北省吹响精准扶贫集结号,计划到2019年,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省扶贫办、省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光伏扶贫模式遍地开花。

湖北省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朱清文说,光伏电站每并网发电1千瓦时,可按“脱硫燃煤机组发电上网价格”0.3981元卖给国家电网,加上国家补贴0.42元,省里的家庭电站补贴0.25元,税后可为农户带来约1元钱收入。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统计,上半年,湖北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82%,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438%。湖北省能源局相关人士表示,这得益于大型光伏电站建设、光伏扶贫战略的双轮驱动。湖北省现阶段光伏扶贫以小型电站和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排除掉中小企业、个人自用的小型电站,光伏扶贫的装机规模不低于总量的30%。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在对口扶贫的秭归、长阳、巴东和神农架援建大型光伏扶贫电站。届时,湖北省光伏扶贫的体量规模将爆发增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