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命运堪忧 或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发表于:2016-07-25 09:23:27     来源:华尔街见闻
    “钢铁侠”马斯克本周终于揭开了特斯拉“宏大计划”的神秘面纱。太阳能动力汽车、自动驾驶、更多车型、汽车共享成为特斯拉未来的主攻方向。不过在投资者看来,目标宏伟却缺乏细节内容秉承了特斯拉的一贯作风,而且执行计划的资金也是一个大问题。

巴克莱分析师BrianJohnso周四的报告指出,特斯拉的计划看起来很有前景,但是细节却十分匮乏,而且执行这一系列工作所需要的资金规模也难以确定。

摩根士丹利最新的报告也表示,特斯拉需要从外部获得大量的资金才能执行这一宏大的计划,一条全新的生产线用于生产小型SUV或者小型载货卡车可能就各自需要10亿元以上的投资。尽管特斯拉管理层表达了对于项目成功的信心,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可能需要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见到成果的出现。

瑞银的ColinLangan则直言,按照现有的产品情况来看,特斯拉的豪言壮志可信度有多高值得怀疑——多年等待之后,市场仅看到2款车型,而特斯拉也未给出SUV和卡车具体的时间表。Langan特别指出,在市场所关心的收购SolarCity操作上,特斯拉并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而这一收购之后公司股价其实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多家投行甚至质疑特斯拉收购SolarCity价值几乎为0。

本月初,大空头查诺斯还将特斯拉对比了“神药股”Valeant。根据查诺斯的统计,今年以来特斯拉已有八位高官离职。他说:“上一次我们看到一家类似这样大批高管离职的高调公司是Valeant。”。今年3月,知名做空机构香橼也在Twitter上透露做空特斯拉,理由是供应和需求都有问题。其预计,到今年底特斯拉股价将跌至每股100美元。

Oppenheimer&Co分析师ColinRusch认为,投资者对于特斯拉的态度将会分为两派,一派全盘接收公司的美好愿景,另一派则会关注资金层面的压力。Rusch对特斯拉最新的评级为“持有”。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计划,未来重点将在以下四点:

将开发集成太阳能发电装置的车顶。

扩张特斯拉的生产线,将覆盖“所有主要的”消费市场,电动重型货车与电动公共汽车均在研发中。

将开发安全性高10倍的自动驾驶技术。

将推出汽车共享功能,将使车主在不使用车时能获得盈利。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