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经济部施政激励太阳能产业

发表于:2016-07-22 14:16:01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自520正式执政后,中国台湾经济部即选定太阳能产业作为“百日有感”发展目标。经济部长李世光对此信心满满,表示正积极跨部会协商,同时寻找土地、融资以及业者来源。

李世光7月底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已请国营事业开始盘点自己有多少土地可供使用,例如中钢就已盘点出80公顷的屋顶空间。此外,盐业用地也已盘点出来,其中部分为湿地、私有地,也正在与内政部交涉使用可能性当中。

经济部初步已盘点出约3,000公顷土地,距离2025年20GW安装量目标所需的10,000公顷,已达标三分之一。在“百日期限”中,经济部希望能进一步盘点出6,000公顷。李世光指出,未来还会积极研究设置变电站、铺设馈线的工程,并加强与居民沟通。

在资金方面,发现不少海外投资公司都对台湾太阳能市场很有兴趣,主因是台湾的趸购电价期限长且稳定,投报率远高于银行定存。李世光欢迎国际投资基金来台,也正在国内银行讨论绿色金融办法;就目前状况来看,资金看来不是问题。

李世光也希望台湾在地的太阳能业者能提高本地发货量,以强化在地供应链,避免太阳能板商机被海外厂商抢走。李世光表示将研拟在不违反WTO规定的情况下,鼓励台湾本地太阳能业者在家乡设置太阳能系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