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与保利协鑫、应用材料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优质高效光伏生态圈

发表于:2016-07-22 13:37: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宣布,公司已与保利协鑫(GCL)、美国应用材料(AMAT)两家业内领先的光伏企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这意味着以晋能科技为代表的的光伏领跑者正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光伏生态圈,以此助力实现2020年光伏度电成本降至每瓦0.55元的根本目标。

       根据协议,晋能科技与全球多晶硅及硅片龙头企业保利协鑫将合作组建一支技术开发团队,双方将以开发高效硅片为核心,共同推进高效光伏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与此同时,晋能科技还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器材制造商应用材料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光伏产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探索在高效光伏电池技术研发、晶硅电池金属化技术、超细线二次印刷技术 、提升应用材料Tempo 设备平台性能的技术和方法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表示:“很荣幸能与业内保利协鑫、应用材料达成战略合作,这两家企业在技术创新、高端人才等方面均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我相信,借助引入协鑫高效硅片技术与应材尖端设备,以及同更多业内厂商的合作,晋能科技将携手众多行业伙伴推动光伏上下游产业链的互融互通,为构建高效光伏生态圈、实现多赢利好局面开创新的篇章。”

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博士指出:“近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高效硅片的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精益生产。2015年公司发布了第四代高效多晶硅片产品——‘鑫多晶 S4’,晋能的先进电池工艺充分发挥了S4的高效率、低光衰等特点,产线平均效率达18.80%以上。作为我们这款高效多晶硅片产品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晋能科技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与精益求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我们真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令高效硅片技术的研发站上一个全新的高度,同时也为我国布局光伏智能制造奠定下良好的基础。”

应用材料企业代表表示,很高兴与晋能科技这样一家在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方面领先的创新可再生能源企业保持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我们希望双方能继续紧密合作,为市场带来最高品质、高效率的电池设计,共同努力推动产业向更低的度电成本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