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个“光伏贷”项目落地上海

发表于:2016-07-21 13:47:08     来源:中国电力网

近日,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下简称“新开发银行”)获悉,“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获得新开发银行贷款,该项目将利用新开发银行5.25亿元人民币主权贷款,是国内首个新开发银行主权贷款项目,更是国际金融组织的首单人民币主权贷款业务,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进一步增强和人民币国际化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据解放日报7月20日报道,新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于2014年7月15日宣布成立,并于2015年7月正式开业。新开发银行公布的首批贷款项目中,包括我国智慧新能源示范项目、巴西可再生能源转贷项目、印度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转贷项目及南非输电网络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转型项目。

“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是上海市首个十万千瓦规模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主体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上海临港现代服务业和工业的核心区域,通过建设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并探索建设基于能源大数据平台的能源管理与公共服务中心,以充分调动需求侧柔性负荷资源,提升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和区域优化能力,实现高比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充分消纳。

项目动态总投资7.5亿元人民币,投产后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88360吨。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表示,作为第一个总部设在上海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新开发银行十分希望第一个项目能够落地上海。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准备和评估,最终选择了该项目,虽然项目规模不大,但具有重大示范效应,这一城市太阳能项目,如能在类似工业区推广,电力自发自用,将具有广泛前景。

在贷款利率方面,作为国际性开发组织,新开发银行不以盈利为目的,通常以筹资成本再加上一定的利差以支付行政开支来计算放贷利率。祝宪透露,“在人民币计价条件下,我们相信自己的利率水平很有竞争力,在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水平上下浮10%-15%,期限也相比一般商业银行更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