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暴雨袭京,充电桩、加油站、光伏电站怎么办?(组图)

发表于:2016-07-21 09:24:17     来源:无所不能

昨天,北京用一场暴雨悼念了四年前7.21北京暴雨中的79位死难者。四年过去了,“北京海”还是那片“北京海”,北京的排水系统似乎并没有太大改善。既然市政不太给力,我们只能自己多做些防护了。暴雨中加油站、充电桩、电站中存在哪些潜在危险呢?我们又应该如何防护。

四年了,北京还是那个北京

7月18日起,包括西北地区的甘肃、宁夏、陕西,华北地区的山西、河北、北京、天津,以及黄淮地区河南、山东,均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20日11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截至20日中午,公交、地铁、机场航班以及列车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北京市排水集团也紧急启动最高级别防汛响应,出动防汛人员3000余人。

凶猛的雨情让人联想到4年前的2012年7月21日,2012年7月21日10时至19时,北京全市降雨量达95mm,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129mm。暴雨引发严重内涝,京港澳高速几乎变成一条河。造成人员伤亡超过70人。

每当暴雨来临,对城市基础设施来说都是严峻考验。但是,四年了,北京的排水系统还是那么不给力。


 

图片转载微博@李松江 Jason Lee

西客站隧道被淹(来源:@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丰台区羊坊桥下严重积水,一辆保时捷轿车熄火。司机说,车已经在水中浸泡超过3小时,目前还没有叫拖车。“泡着也是坏,叫拖车也是坏”。(来源:京华时报)
 

长城护路墙滑坡30米(非长城主体)(来源:京华时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