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可以声光报警,这是一项什么功能?

发表于:2016-07-19 16:38: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在澳大利亚朋友家做客,正聊得起劲,突然从房外传来阵阵警报声,头一次遇到这样情况的我,不知所措,问朋友发生了什么情况?朋友淡定的笑笑,挥挥手,说没事,可能是光伏电站出现故障报错了!

光伏电站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会发出警报声提醒用户,还是头一次听说,究竟是一项什么功能?朋友介绍,其安装得光伏电站具备声光报警功能,具体来说是光伏电站中的逆变器具备此项功能。

而此项创意国内已经有企业做在前面了,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是国内率先推出具备声光报警功能的逆变器,并且是全系列标配。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起步早,发展快,标准也在不断调整,对于“声光报警”功能是澳洲电网对于户用型电站的一项要求。

何谓“声光报警”功能?首航新能源方面介绍,“声”是让电站故障时发出报警的声音,“光”是可以直观看见的信号灯指示。原理是通过逆变器内置蜂鸣器,在电站遇到GFCI故障和绝缘阻抗故障时候,蜂鸣器发出报警声,提醒客户及时处理故障。

“声光报警”有着广泛的实用性,以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例,光伏电站多建在房顶,逆变器挂在室外。当电站发生故障,逆变器指示灯常亮,手机监控显示故障提醒等,但是这些都需要人为的观察和平时的留意。而“声光报警”的功能,在以上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个声音提醒,极大的方便了客户。

此项功能,国内目前并没有强制的要求,但是从客户角度出发,我想这样的一项贴心的提醒功能,还是会受客户青睐的!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