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观察】东北光伏 如何走出新高度?

发表于:2016-07-18 17:21:34     来源:朝日跟踪

2016年6月3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东北三省2016年新增光伏电站1.1GW。6月21日,国家能源局下达《关于推动东北地区电力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解决东北地区电力消纳、系统调峰等问题,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减少大气污染。

随着国家一系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出台,加之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兴起,东北的光伏产业,如何才能走出一个新的高度?

跟踪系统,助力东北光伏跨出新高度

王淑娟老师在其《跟踪支架最适合用在什么地方》一文中,针对跟踪支架在不同地区、不同的跟踪方式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再此引用一下。

表1:8个领跑者基地的直射比与DNI情况

表2:不同地点双轴跟踪式比固定式发电量提高理论测算值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直射比高的地区(包头、乌海、张家口),DNI数值高于水平面总辐射,采用双轴跟踪,发电量会有较高的提升,双轴跟踪式相对于固定式发电量的提高比例也就会更高。

表3:纬度对跟踪效果的影响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斜单轴相对于固定式增加的发电量来看,基本与直射比成正比。即维度越高,斜单轴或双轴,发电量提升的效果越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