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一期380兆瓦在宁夏盐池并网发电

来源:宁夏日报发布时间:2016-07-18 08:42:57

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项目一期首批380兆瓦光伏项目,近日在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个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建设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是宁夏“十三五”规划光伏产业园区。2015年9月,开始在这里建设总规划2000兆瓦的世界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其中一期规划建设1000兆瓦。至今年6月底,该项目一期首批380兆瓦实现并网发电。一期首批380兆瓦光伏电站投产后,首年发电量约为5.7亿千瓦时,运行期内平均每年发电量为5.1亿千瓦时。项目完全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1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1.6万吨。同时,每年还可以实现4.6亿元工业产值。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一期380兆瓦在宁夏盐池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