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电站+汽车行业企业”技术与项目交流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7-14 16:31:19

一、会议背景与目的

1、会议背景

当前,清洁低碳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发展潮流。中国正处于“十三五”能源深化改革期,从政府到企业均在积极探索推进新能源建设,力求构建一个高效的新能源基础设施架构,促进新能源与工业、制造业等领域的进一步融合,进而全面提升节能减排的社会和环境效益。能源清洁化已成为工业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主流选择,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重要之年,在各地政策扶持下,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国内已经广泛建设和应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2015年年底发起“机械工业分布式光伏应用合作伙伴计划”,旨在推动分布式光伏在行业企业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加入“合作伙伴计划”的主流光伏企业逾10家,代表了光伏行业中的骨干力量。

汽车行业企业占地面积大,耗能稳定,是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最佳业主单位。同时,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分布式光伏电站既是收益良好的投资项目,也能为企业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带来更多的溢出价值。

2、会议目的

目前,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经在部分汽车企业中得到建设应用,但许多企业仍然存有顾虑:

一是,厂房上盖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可能对厂房承重、屋面防水产生影响,从而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二是,汽车企业厂区建筑结构复杂,有效利用各类建筑建设电站也是难点之一;

三是,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的电力,如何与企业现有的配电系统无缝结合?

四是,光伏电站投资额度较大,资金渠道如何解决?如何提高投资回报率?

为解决上述问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国内骨干光伏企业,拟于2016年8月,在北京举办“分布式光伏电站+汽车行业企业”技术与项目交流会,通过在技术、资金、运营等方面的创新,帮助汽车企业更好的应用光伏电站技术与系统。

二、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16年8月30日(暂定)·北京

四、会议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技术问题研讨

1、如何解决承重与防水问题

柔性支架技术

轻量化光伏组件

厂房加固技术

工业厂房与光伏电站建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2、如何充分利用企业的土地和建筑资源

汽车企业制造工厂厂房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汽车企业厂区土地资源的开发与利用(道路、露天仓储区、车棚等)

汽车4S店资源开发方案

3、分布式光伏与企业能源微网(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

分布式光伏与汽车企业能源微网建设

汽车企业能源管理技术与系统

4、更进一步的讨论

光伏技术与汽车的融合

充电设施与分布式光伏

第二部分:资金、保险与运维

1、如何解决资金渠道

2、分布式光伏电站保险

3、汽车企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维方案

第三部分: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情况交流与对接

各汽车企业发言与交流

五、会议邀请单位

国内主要汽车企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

充电设施企业

“机械工业分布式光伏应用合作伙伴计划”主要合作单位(光伏企业)

能源互联网技术企业

光伏投资机构

六、联系方式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CMIF)

李小颖 010-68539117 13718357986

微信号:lixiaoy168

Q Q :2786074384

邮箱:lixiaoy168@126.com

附件1:拟邀汽车企业名单(暂定)

上汽集团(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

一汽集团(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等)

广汽集团(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等)

东风汽车(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等)

北汽集团(北京现代、北汽银翔等)

长安汽车、力帆汽车、江铃汽车

奇瑞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

大型的汽车零部件厂商等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式电站逐渐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两大主流。那么,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特点和区别?在运维方面又存在哪些不同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秘。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灵活性与可持续性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4-04-11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灵活、高效的特点,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颗璀璨明星。然而,要确保电站高效稳定运行,调试环节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的核心要点,为业内人士提供

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
2024-03-27
自家屋顶安装屋顶光伏电站要注意哪些?

自家屋顶安装屋顶光伏电站要注意哪些?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新选择。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的“搭积木”,而是一个涉及多个专业领域、需要细致规划与执行的复杂工程。那么,自家屋顶安装户用分布式光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20
25万欧元!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正式投产

25万欧元!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正式投产

芬兰太阳能电动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表示,公司已开始生产全球首款直接利用阳光发电的量产电动汽车,该车型“Lightyear 0”标价 25 万欧元(约 185.27 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收到约 150 份预订单。

太阳能汽车光伏车
2022-12-03
英国研究与创新署2500万英镑支持动力电池技术研究

英国研究与创新署2500万英镑支持动力电池技术研究

近日,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宣布启动“法拉第电池挑战赛”第5轮资助,投入2500万英镑支持有望在未来10-15年进入汽车市场的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以推进英国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进程。资助详情如下:

电池技术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汽车
2022-07-28
太阳能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落地无锡

太阳能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落地无锡

6月14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和无锡新振发太阳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太阳能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无锡市节能环保大厦举行了揭牌仪式。

太阳能汽车双碳新能源
2022-06-16
现代光伏汽车来了

现代光伏汽车来了

据外媒报道,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的最新车型在车顶配备了一个205W太阳能电池阵列,可直接为汽车电池充电。据估计,太阳能电池每天将增加约2.5英里(约4千米)的续航里程。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为22.8%。外媒称,现代汽

现代汽车太阳能汽车
2022-04-05
齐聚十大权威行业组织!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将于11月13-16日在成都举办

齐聚十大权威行业组织!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将于11月13-16日在成都举办

2023年11月13-16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将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目前已有超百家光伏企业参加盛会,光伏新能源领域十大权威行业组织联袂举办。全球光伏人汇聚蓉城,共话光伏产业新未来!

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展会
2023-07-26
2023中国电力技术设备暨光伏产业与储能展今日开幕

2023中国电力技术设备暨光伏产业与储能展今日开幕

7月6日,在这热情似火、生机勃发的盛夏时节,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电力技术设备及光伏产业与储能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光伏展会光伏产业储能
2023-07-06
聚焦“双新”大会丨把“鑫”生态带到鄂尔多斯

聚焦“双新”大会丨把“鑫”生态带到鄂尔多斯

6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在鄂尔多斯市盛大启幕。协鑫集团应邀携最新核心科技成果和能源生态解决方案亮相大会。

协鑫集团光伏展会光伏技术
2023-06-30
乘风破浪,点亮电力之光!这场电光储充行业大展,将在合肥启幕!

乘风破浪,点亮电力之光!这场电光储充行业大展,将在合肥启幕!

前言乘风破浪,点亮电力之光!7月,一场专为电力光储充行业人士打造的行业盛会即将登陆安徽合肥。电力技术设备、光伏发电系统、储能集成系统、充电技术产品等将集体亮相这场行业大展!参展企业产品图中部电力标杆,点

光伏展会光伏发电光伏企业
2023-06-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电站+汽车行业企业”技术与项目交流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