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疆哈密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来源:新疆日报发布时间:2016-07-14 13:36:34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哈密地区先后建成了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通道、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750千伏新疆“五芨三哈”双环网工程,为大规模的电力上网外送提供了通道,也带动了电力装机规模的快速增长。

随着大量光伏电站并网,截止6月底,哈密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63.07%,其中直流配套新能源装机近700万,装机居全疆之首。目前全网有750千伏变电站3座,800千伏直流变电站1座。2015-2016年,全网新投运22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9座,还有5座新能源汇集站计划年底前投运。到2016年底,哈密电网22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将达到23座。

在新疆规划的九大风场中,哈密市占有东南部、三塘湖-淖毛湖、十三间房3个风区,面积达5万多平方公里,占到全疆可供开发风区总面积的66.3%,依托逐步建设的220千伏汇集站,风电源源不断汇集到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和特高压直流第三通道,在电网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增长,实现了“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促进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换。

随着新疆电网“十二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哈密市利用煤炭、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电网迅速发展,众多发电企业落户哈密,作为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哈密,紧紧抓住疆电外送大通道建设的机遇,围绕疆电东送的实施,逐步形成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聚规模,风机制造材料实现本地化生产,大力推动哈密地区能源经济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哈密将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新能源并网管理,不断实践与积累,向新能源发电企业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并网调度服务,践行国家电网公司“四个服务”宗旨,服务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理念,促进电源与电网的协调发展,确保新能源发电企业顺利并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哈密石城子南220千伏光伏汇集站建成

哈密石城子南220千伏光伏汇集站建成

经过一年半的建设,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承建的220千伏哈密国投石城子南光伏汇集站日前建成通过验收,主变18万千瓦,可满足园区8家光伏接入送出,为疆电外送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哈密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截

中国电建西北建设新疆哈密光伏市场
2019-06-19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国能日新功率预测技术赋能宁夏2GW光伏大基地稳定投产!

国能日新功率预测技术赋能宁夏2GW光伏大基地稳定投产!

在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的黄土地上,放眼望去,一排排光伏连绵起伏,仿佛一片蓝色的海洋。这是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该项目是国家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二十大工程建设内容之一,更是宁夏地区目前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作为宁夏灵绍直流“西电东送”重要绿色能源基地,项目于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后,通过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至浙江,预计每年可为浙江输送绿电31.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15万吨,减少碳排放约315万吨。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光伏电站新能源装机
2023-07-14
央视:光伏投资同比翻3倍,发挥稳就业、外贸、投资、预期作用

央视:光伏投资同比翻3倍,发挥稳就业、外贸、投资、预期作用

11月23日,根据央视新闻CCTV-13报道,我国新能源装机大幅增长 加速能源转型。

分布式光伏新能源装机光伏基地
2022-11-24
央视新闻:到2025年,南方电网新增1亿千瓦新能源装机

央视新闻:到2025年,南方电网新增1亿千瓦新能源装机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南方电网出台21项具体举措,加快推进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新能源发展,计划到2025年新增1亿千瓦新能源装机。据介绍,十四五时期,南方电网将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替代,

央视新闻南方电网新能源装机
2021-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哈密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