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苹果电动汽车2019亮相,太阳能是风向标?

发表于:2016-07-12 14:49:48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苹果造车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苹果造的车才是重点。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在2019年发布首款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可以达到400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汽车将配置太阳能电池板,不禁联想到汉能的太阳能电动汽车,连苹果也开始研究使用太阳能电动汽车,太阳能会不会成为电动汽车的下一个发展节点。

太阳能电动汽车更受欢迎?

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必须依靠电源,充电方式单一;而太阳能电动汽车的电能装置来自于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电源两种充电方式。但是太阳能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制造原理有很多相同之处。相比之下,太阳能电动汽车可以从源头上做到了真正的零污染。之前也有很多声音质疑纯电动汽车的环保和节能,因为纯电动汽车的动力来自于发电厂,发电过程中也会产生污染。

源头上的污染可以通过使用清洁能源如风能、水能等,但是除了环保以外,太阳能电动汽车不受地点的约束,只要有阳光的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时享受阳光浴。所以不难想象,在产品和价格等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太阳能电动汽车会更受欢迎。

汉能先迈出一步

如果苹果也看到了太阳能所具有的优势,那么汉能太阳能电动汽车并不是无稽之谈,是不是因该被看好?突然冒出来的汉能太阳能电动汽车显得很是突兀,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只不过又是一个用故事圈钱的企业。“对汉能来说,汽车这个事不是一个头脑过热,而是一个中长期战略安排。”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太阳能作为汽车动力来源,并非是汉能的突发奇想,而是已经筹划了三年时间。

既然花了三年的时间,汉能也不负众望,一口气推出了四款太阳能汽车,并命名为Solar系列,分别为HanergySolarO、HanergySolarL、HanergySolarA及HanergySolarR,这四款车全部由汉能自主研发。汉能方面也公布了这几款车的一些数据,这些车使用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高达31.6%的转化率,比如在光照5到6个小时的条件下,日均发电量8至10度,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左右。

据了解,这4款车已经是汉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而且汉能宣称此次推出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完全具备了可商业化的基础,三年内将实现量产,也就是在2019年左右量产,一期量产计划30万台/年。

苹果电动汽车产品信息除了续航里程,也提到太阳能电池将起到加快充电速度的时间,与汉能的全太阳能电动汽车相比,苹果的太阳能不是主要的动力来源,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不过到2019年苹果电动汽车首发,那时汉能都实现量产了。

有待解决的问题

在目前的新能源领域,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都被纳入其中。据了解,按照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分类,太阳能汽车也属于电动汽车的一种。但是对于相对陌生的太阳能汽车,业内仍有很多质疑,比如能否满足人们出行需要,生产成本是否过高,生产资质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太阳能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技术也日渐成熟,如今太阳能技术在卫星航天器、高空长航无人机,以及常见的服装、背包、电子产品和移动终端等方面的应用,未来太阳能运用在汽车上面也未尝不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