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太阳能汽车“搅局”新能源车市

发表于:2016-07-11 11:15: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跨界再次发生在汽车行业。7月2日,主营水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技术研究和市场应用的汉能控股集团正式发布Solar(太阳光)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搅局新能源车市。

“全球第一台”+“不插电无限行驶”

此次汉能发布的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以柔性高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技术及组件为基础,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通过光电转化和储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精确控制管理系统,将太阳能作为驱动汽车行驶的主驱动动力源的零污染车辆。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的方式,颠覆了传统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概念,摆脱了传统电动汽车对充电桩的依赖,使汽车中短途“不插电无限行驶”成为可能,可谓是对新能源汽车的重新定义。Solar系列也成为全球第一台可商业化的薄膜发电全太阳能动力汽车。

H anergy S olarR整车外观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太阳能汽车事业部CEO高卫民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发布的汉能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车身分别集成约3.5-7.5平方米的柔性砷化镓薄膜电池,在光照5到6个小时的条件下,日均发电量8至10度,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左右,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从而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需要。在无光照或长途出行需求下,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配备的常规锂电储能电池,同样可以用充电桩充电,最大续航能力达350公里。

具体车型上,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共有四款,分别是HanergySolarO、HanergySolarL、HanergySolarA及HanergySolarR,定位于不同的使用人群。HanergySolarO定位于智能化、网络化的小型车,为城市中移动穿梭提供短程代步之用。SolarL拥有将近6米的超长车身,更像一款MPV.SolarA造型独特,则像一款中级车。SolarR是一款太阳能新能源跑车。

与福田汽车探索商业化应用

相关资料显示,我国传统燃油乘用车平均耗油量为每百公里8.76升。以用户每天汽车行驶里程大约60公里,年行驶2万公里为例,年油耗约为1750升,油耗费用超过1万元。而对于一般电动汽车来说,以每行驶10公里需要耗费1度电来计算,每年行驶2万公里需要的电费约为2389元(谷时电费)-3608元(峰时电费)。此外,市场常见的电动汽车充满电约需要5至6个小时,每辆车每年充电大约67次,因此每年要占用335至402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成为汽车用户的“痛点”。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相比传统燃油汽车,可免去车辆的油耗花费;而相比传统电动汽车,则大幅降低充电时间成本及费用。

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或许对于环保也更具意义。一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一天可发8至10度电,全年户外发电量至少可达到2400度。统计显示,每24度清洁电力的减排效果相当于多种一棵树。假如每年中国新增30万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就意味着每年至少多种3000万棵树。

汉能认为,大规模推广兼具用户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因此此次发布会上,汉能控股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汉能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独有的“薄膜芯”解决方案,联合开发清洁能源巴士,带动传统汽车制造业的绿色升级与创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