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48家上市公司实力备战 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8月上海举行

发表于:2016-07-11 10:46: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由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6年8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3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示我国在电动汽车和智能充电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随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智能充电桩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也成为新的产业投资方向。据了解,本届展会上,涉足智能充电设备制造和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的上市公司就多达48家。

其中,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万马股份、科陆电子、中恒电气、特变电工、中兴通讯、科华恒盛、科士达、科大智能、泰坦科技、协鑫、动力源、银河电子、众业达、通合电子、积成电子、长园集团、沃尔核材、安科瑞、合康变频、艾华集团、东睦股份、天通股份、天源迪科等参展企业将推出上百款智能充电产品,包括壁挂式充电桩、拉杆式充电桩、广告充电桩、路灯充电桩、移动充电桩等。

近年以来,新能源公交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取得了重要成果。据了解,目前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国的应用已经达到了27个省,全国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超过了了6万辆,位居世界第一。

而根据“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这意味着,未来5年内,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将新增15万辆,充电设施也需要同步新增15万个以上。

新能源公交的发展有赖于充电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完善。中国普天、特来电、科陆电子、比亚迪、中兴通讯、驿联新能源、鼎充新能源等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纷纷加强与各地公交集团的合作,为当地居民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更多解决方案。

本届展会上,中兴通讯将首次推出集合路灯、充电桩、基站、智慧城市信息采集为一体的“Blue Pillar”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这是中兴通讯“Blue Pillar”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据介绍,该方案实现了一个传统的路灯杆,既是4G/5G基站,也是电动汽车充电桩,同时可采集气象、环境、交通、安防等城市综合信息,大屏幕户外型LED屏幕还可提供便民信息及用于广告运营。这种方案带来了全新的运营模式,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市政、运营商、设备商、业务服务商等产业链的多个环节,可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中兴通讯能源产品总经理崔万恒表示,新能源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于运营商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Blue Pillar智能路灯方案的诞生就是为了帮助运营商在发挥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去开拓新的领域,帮助他们从运营领域、运营方案、运营模式等各方面都进一步创新与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物流车在物流领域也取得了重要推广。据了解,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在去年年底已经兴起,去年全年销量达到5万辆。为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山东等20多个省市纷纷出台扶持政策。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补贴目录的完善,物流车在下半年将发力,预计全年物流等专用车的销量有望达到12万辆,电动物流车市场大有可为。

伴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ABB、ABL、HARTING、Elix Wireless、Green Power、菲尼克斯电气、德力西、德凯集团、依威能源、信邦电子、飞宏科技、中达电通、裕隆电能、健和兴、美磁公司等国际企业也将亮相本届展会,趁势加速布局中国充电服务市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