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视点】他们的领跑者项目遇到了哪些困难?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7-07 10:51:47

一. 地块施工困难:

抽签选土地体现了公平的原则,但有些确实明显不好用或者不可用的地块,在初始规划时要么别放进去,要么允许灵活调整,建议地方政府就所选地块建设光伏电站的难易程度在投标打分时给予不同分值考虑。

土地占用面积大,阵列容量不一,施工困难。

山地林光互补项目,地形复杂,朝向不一。

地势起伏,子阵分散,中间有沉陷区。

二. 产品供应不足:2016年全国在准备的五六个领跑者基地,每个基地平均1GW,也有的6GW。领跑者组件难以满足这么大的需求。虽然现在组件企业都在扩产,但大多扩的是组件,光伏电池产能还没有充分释放。

三. 迁坟工作量大:2500座坟,迁坟困难,花费将近4个月时间协调安排。

四. 电网输送: 大同项目第一期1GW,这么大的体量需要200千伏或500千伏以上的送出线路,而200千伏以上的线路需由国网审批,流程非常漫长,要提前准备。

五. 竞价上网:建议地方政府降低竞价上网投标分值,中标企业愿意拿出更多利益来帮扶地方。

六. 冬季施工困难,应该在冬季跑流程,开春开工建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视点】他们的领跑者项目遇到了哪些困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