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能光伏先进技术交流会”在山西大同隆重召开

发表于:2016-07-06 17:34: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5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提供支持,主题为“智能光伏先进技术现场交流会”在山西大同魏都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广核、三峡新能源、招商新能源、华电、中电国际、晶科、河北能源设计院等行业领导、专家、设计院、电站投资商及行业精英5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电站投资经验、先进光伏技术如何助力补贴下调以及光伏电站未来发展。

“智能光伏先进技术现场交流会”现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玉文为大会致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玉文、晶科电力有限公司CEO乔军平为大会作致辞。赵玉文表示:用光伏技术在化石能源的废墟上建立起最具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的光伏发电系统,充分显示了新兴产业在改造和置换传统产业方面所发挥的领跑和示范作用。采煤沉陷区特殊的地质环境对光伏产品以及光伏发电系统建设提出了最高水平的要求。光伏企业在工程建设中运用了先进的光伏组件、先进的逆变器、 4G LTE无线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智能运维、远程运维等先进技术,保障光伏项目高水准并网完工。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为大会作致辞

致辞中,乔军平认为,国家能源局开展光伏领跑者项目,使得光伏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得以充分展示,因此领跑者项目已成为光伏行业的竞技场和展示台,领跑者项目对光伏制造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绝佳难求的机遇,光伏人应当“不忘初心,用心做光伏”。

智能光伏解决方案、4G无线通信受业主青睐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快速发展,利用智能光伏系统管理不同区域、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光伏电站受到了众多知名光伏业主的青睐。

三峡新能源华北区总经理范秀山

会上,三峡新能源华北区总经理范秀山表示,早在2013年,三峡新能源河北曲阳光伏项目便与华为合作,并实地验证了组串式智能光伏多路MPPT可以规避山地起伏导致光伏组件互相遮挡而产生的电量损失,充分保证电站PR超越81%,平均发电量提升4.62%以上。三峡与华为一起建设的组串逆变器联合创新项目经验移植到领跑者项目中,电站发电量提升3%-6%,高品质的逆变器故障率仅为0.03%。此外,考虑到地块沉陷可能导致的通信线缆断裂风险,三峡新能源启用了PLC取代传统RS485,4G无线专网技术取代光纤通信,无需铺设通信线缆,降低了信息丢失风险和施工难度。

招商新能源内蒙区域副总经理孟亚奇

作为国内知名的光伏发电以及新能源业务的投资商,招商新能源同样非常看好智能光伏战略发展前景。“对集团层面的操控模式而言,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和4G无线专网技术的大范围、精细化管理模式十分契合集团分级、分层运维需要”,招商新能源内蒙区域副总经理孟亚奇表示,“在电站‘智能运维’设计理念中,电站的高可靠性、高智能化、高自动化、高效率、系统简单化、易于维护、互联网化等设计至关重要,而华为智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的8点驱动力满足了我们的所有需求。招商新能源已经携手华为共同建设全球光伏电站智能营维中心,管理旗下拥有的和已签协议的光伏电站,并在全国首批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引入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华为智能营维云中心使集团电站管理真正实现了‘集中资源,少人值守’”。

电站诀窍:用高效产品建站 提升发电效率,增加业主利润

对电站业主而言,组件、设备的选型与采购最为头疼,不仅考虑建站初始成本,而且要综合对比发电量、后期运维效率等,电站业主如何在众多中上游企业中选择真正的高效产品?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领跑者项目总经理白石

对于采煤沉陷区的应用场景,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领跑者项目总经理白石认为,组件方面选择高效组件,严格要求单晶组件首年衰减低于2.5%,多晶组件首年衰减低于2%;针对沉陷区阴坡较多,遮挡问题严重,逆变器的选择不仅采用多路MPPT提升系统发电量,而且要科学合理的考虑地形,严格施工安装和注重对土地的节约;在支架的选取上更是精益求精,要求双面镀锌,厚度65μ以上而且是到货现场复测镀锌层厚度。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