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储能大讲堂之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场8月在武汉开讲

发表于:2016-07-06 10:00: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中国储能大讲堂(第五期)—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场

主 题:氢能技术与燃料电池的发展方向及应用

主讲嘉宾:

程寒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主任

谢长君:武汉理工大学新能源检测与控制研究所所长

蒲 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余 凌:China Country Manager, Ballard Power System Inc

范 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博士

何 文:北京派瑞华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办单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

全国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标委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氢能发电装置专业委员会

武汉理工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承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新能源检测与控制研究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

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中国储能网

时 间:2016年8月10日

地 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区迎宾楼

会议背景:

目前,国内外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量普及还面临着成本较高、高效制氢储氢、加氢站数量较少等瓶颈,是否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技术路线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同时,我国不仅面临着“弃风”难题,“弃光”、“弃核”的问题也开始凸显。在电能过剩的背景下,利用放弃的风电、光电、核电制氢,积极开展氢能利用的研究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已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作为15项重点任务之一。5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其中也明确提出:“开发氢能、燃料电池等新一代能源技术”。

为更好了解我国燃料电池技术研究进展,并就高效制氢储氢技术,燃料电池材料、核心部件、系统集成、过程控制技术以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增程电源、移动电源、智能微电网、分布式电站等领域的示范运行或规模化推广应用等内容展开充分探讨和技术交流。中国储能大讲堂之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场将邀请业内资深专家给您带来深度解读。

欢迎各相关单位派员参加此次大讲堂。


 

具体议程以当天公布为准。

附件:中国储能大讲堂——氢能及燃料电池专场参会申请表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处

联系人:罗 芹(15010790851) 周晓晴(13488676941)

李 湘(13661266197) 张 健(18811449116)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宾馆1116室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

二零一六年七月一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