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深度】太阳能汽车VS电动汽车,谁更靠谱?

来源:搜狐汽车发布时间:2016-07-05 11:31:43

近日,汉能在北京举办了太阳能汽车的发布会,并发布了Solar A、Solar O、Solar L和 Solar R四款车型。由于没有生产汽车资质的汉能,曲线联合福田汽车进行造车,让未来太阳能汽车逐渐转化为现实。那么,如今已经市场升温的电动汽车,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太阳能汽车,究竟谁更靠谱?

补贴催生电动汽车销量攀升

回顾电动汽车的销量,出现了快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2.6万辆,猛增161.6%;今年1-5月纯电动汽车销量总计为9.2万辆,同比上升176.2%。

电动汽车销量的攀升,似乎也让太阳能汽车看到了希望。太阳能汽车采用太阳能充电,充电可以是在车辆行驶的时候,也可以是在车辆停车的时候,只要有太阳,车辆就能行驶和充电。而纯电动汽车采用充电模式,用家庭充电时间长,而快充充电时间虽然短,但是对电池的寿命确有一定影响。

太阳能和电动汽车都面临充电不便难题

太阳能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是采用电能驱动,这是两则的相同之处。纯电动汽车有一定的局限性,那就是续航里程短,而充电不方便是最大的使用局限,普通电源充电时间长,高压快充充电时间短。

太阳能汽车行驶和充电需要靠阳光,在南方阴雨天气较多的情况下,太阳能汽车就没法充电行驶。不过,太阳能汽车也会配备常规锂电池去支持充电桩,可以保证太阳能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50公里。

其实,目前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已经可以续航350公里,而苹果即将在2019年推出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就能续航400-500公里,并且苹果电动汽车还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让续航里程更长。也就是说,汉能太阳能汽车不是没对手,未来在全球内对手也依然不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深度】太阳能汽车VS电动汽车,谁更靠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