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报】太阳能光伏产业迎来机遇 相关概念股有望成摇钱树

发表于:2016-06-27 11:07: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机构称,随着政策面逐步明朗,以及新增光伏规模的不断扩大,太阳能光伏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对于布局光伏产品生产、光伏发电系统以及封装组件设备等环节的公司将率先受益

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望达1.6亿千瓦(附受益股)

“十三五”时期,我国太阳能发电产业规模有望得到大幅提升。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

据经济参考报6月27日消息,在1.6亿千瓦装机容量中,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太阳能热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太阳能热利用集热面积保有量达到8亿平方米。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介绍,“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持续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体系,快速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化利用规模和水平。因地制宜地促进光伏多元化应用;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结合送出通道,推进大型光伏基地建设;综合土地和电力市场应用条件,积极打造光伏发电综合利用、电价改革等示范基地。

机构称,随着政策面逐步明朗,以及新增光伏规模的不断扩大,太阳能光伏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对于布局光伏产品生产、光伏发电系统以及封装组件设备等环节的公司将率先受益。

华创证券表示,在国家政策扶持之下,国内光热发电在经过数年技术研发、项目试验后,进入爆发式增长的快车道。

光伏概念股一览

阳光电源:公司是光伏逆变器全球龙头,业绩优良,估值合理。

爱康科技:公司主营光伏组件。

特变电工:控股58.37%新疆新能源,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太阳能产能4100KW.

中天科技:2011年12月,公司拟出资10,000万元,独资设立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系统,包括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系统及相应的配套并网设施,通过并网售电取得收入和收益。

东方日升: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太阳能灯具供应商之一。

隆基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6英寸、6.5英寸、8英寸的单晶硅棒、单晶硅片。

金晶科技:引进美国PPG生产技术建设的600T/D超白生产线已成功生产出超白玻璃产品(太阳能辅助材料),正打造国内最大的节能新材料基地。

亿晶光电:亿晶光电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

英力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而公司与大股东英力特集团在国内最大硅石、石英石基地在宁夏石嘴山(硅石储量高达42.8亿吨)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

保变电气:公司拥有51%股权的天威英利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公司拥有35.66%股权的四川新光硅业拥有1260吨多晶硅产能。

向日葵:公司已熟练掌握了光伏电池片生产的全部关键技术,包括自主开发的电池表面微结构处理、电池扩散吸杂、电池体钝化及抗反射等核心技术。

精功科技:公司在太阳能光伏专用设备,建筑建材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等制造领域具有大量科研成果,且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连年保持国内第一。

江苏阳光: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占65%股权),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

拓日新能: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

有研新材:公司处在多晶硅(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硅太阳能电池的基础材料)产业链条的中间可以充分利用大直径单晶回收料,将其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单晶硅、集成电路。

海润光伏:公司加工单晶硅片、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多晶硅片;从事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发电项目施工总承包、专业分包。

阳光电源:联合产业和金融资本,保障电站项目收购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并签署有限合伙协议的公告》。

主要观点:

联合产业和金融资本,保障电站项目收购,改善现金流。公司与三峡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期规模100,010万元的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三峡建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万元,招商财富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80,000万元,三峡资本以及本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10,000万元、10,000万元。该基金仅投资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拟远期收购的公司开发或建设的新能源项目。公司的项目主要位于中东部地区,受限电影响小,收益有保障。

存续期间:除非根据合伙协议相关约定提前解散,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自合伙企业成立日起20个月。一期10亿基金规模约能收购120MW的项目,有助于改善公司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的资金回流,对项目开发建设形成资金滚动效果。

公司16年争取实现1GW装机规模,其中自持约300MW。公司的BT项目一般开工前锁定对象,然后建设。尾款约10%,作为质保金,于12个月后收款。公司的电站开发建设区域集中在东中部。由于电价下调将对西部地区影响最大,再加上限电限发等因素,使公司的东中部光伏电站需求量增加。未来公司将注重电站质量的提升。其中,安徽大概有300MW-400MW的备案指标。随着安徽两淮地区的“领跑者计划”规划基地落地,公司有望凭借当地优势,拿到较大份额。另外,公司与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的金寨县签订了1GW协议。目前公司在建项目有合肥苏阳46MW项目(EPC)、青海格尔木30MW项目(BT)、肥东梁园100MW项目(持有运营)和山西大同50MW(持有运营),总计226MW项目。另外,兰州永登20MW和宿州灵璧120MW完成备案。

维持“推荐”评级。不考虑增发摊薄等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0元、1.17元和1.46元,分别对应27.77倍、21.37倍、17.12倍PE。考虑到公司在电站系统集成、充电市场、储能板块都有核心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带来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电站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国联证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