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成功横跨大西洋

发表于:2016-06-24 13:41:30     来源:中新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据外媒报道,零燃料飞行器“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完成横越大西洋航程,23日凌晨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维利亚(Seville)降落,向环球飞行的历史性目标更进一步。

据悉,降落在西班牙标志着第15段航程完成。

飞行员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20日从纽约启程后,迅速地完成横跨大西洋的飞行。

接下来,“阳光动力二号”将往中东阿联酋的阿布达比(Abu Dhabi)飞行,回到这个2015年3月环球航程的起点。

计划原本希望横跨大西洋的航程以巴黎做终点站,向1927年驾驶“圣路易斯精神号”飞机,从纽约飞抵巴黎的查尔斯林白(Charles Lindbergh)致敬。他是完成单人驾驶飞机横越大西洋的第一人。

但本周巴黎天气预报为暴风天气,所以团队选择塞维利亚作为安全的降落地点。

自从4月21日完成最具挑战性的日本至夏威夷航程后,“阳光动力二号”快速推进环球之旅。

自2015年开始,“阳光动力二号”完成八趟航程,其中包括五天五夜长达8924公里的横跨西太平洋航程,创下太阳能飞机最长的不间断飞行记录。

但飞行器的电池也在此段航程中受损,被迫休息十个月,并且还要等待北半球的日照时间增长到足以支撑航行的长度。

据悉,“阳光动力二号”的能源全部来自于太阳能,机身上共有1.7万块光伏电池,这些电池在白天为飞机提供动力,同时在夜间为飞机引擎充电。

除了树立飞行史的里程碑之外,“阳光动力二号”也旨在证明洁净能源科技的可行性。

飞行任务由瑞士飞行员贝特兰德·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贝格(Andre Borschberg)及其团队策划。

下一段航程将会跨越地中海。飞行团队成员表示,在塞维利亚降落比在巴黎要容易得多,如果依照原订计划在巴黎降落,将会面临非常复杂的空中交通调度。

如果接下来的航程从塞维利亚起飞,遭遇到的空中交通障碍较小,可能的阻碍或许来自军事原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