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重磅】国家能源局又有多位司局级官员大调整!朱明正式任命为新能源司司长

来源:无所不能发布时间:2016-06-23 15:09:49

在副局长人事调整后,国家能源局又迎来一系列司局级人事调整。

据《南方能源观察》消息,司局级人事调整涉及到新能源司、核电司及能源局派出机构。这一波调整,还包括此前到IEA任职的油气司副司长杨雷。

而此前,国家能源局两位副局长李仰哲和李凡荣履新,接替退休的刘琦和张玉清。监管总监谭荣尧到龄退休,电力司司长韩水出任总工程师。

在2013年能源局和电监会重组后,能源局几个业务司都受到反腐的影响,人事变化频繁,包括新能源司和核电司。2014年5月,原新能源司司长王骏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司长职位随后空缺。

2014年4月,原核电司司长郝卫平都带走调查。2014年能源局反腐还涉及到煤炭司、出身电力司的副局长许永盛。后来陆续又有能源局官员被调查。

此后,核电司司长由原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刘宝华司长接任。可再生能源司司长则一直空缺,三个副司长朱明、梁志鹏和史立山并列。

2015年,曾有传闻说,能源局有意通过内部不同司局的领导调动应对腐败,但最终没有看到具体实施。今年以来,又有多名能源局官员在巡视后受到处分。

此次升任新能源司司长的朱明在能源局重组前担任电监会供电监管部副主任,2013年重组后进入新能源司。

核电司原副司长曾亚川转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为国家能源局下属事业单位。

曾亚川在能源局重组前已经是政策法规司司长,更早之前历任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处长、副巡视员、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曾亚川在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调查初期,因为对媒体的回复多少受到影响。

新的国家能源局成立后,曾亚川从政策法规司司长出任核电司副司长。

能源局的司局级没有实现大轮换,派出机构却已部分实现。南方能源观察报道,6月15日,湖南监管办原副专员夏旭升任为湖南能源监管办专员,湖南能监办上一任专员陈建长早些时候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局长。

6月份,原西北能监局副局长薛浒调任山西监管办专员。山西监管办原专员张建平调至福建,出任福建能监办专员。

张建平接替的原福建监管办专员邱水录调往华东能监局任副局长(正局长级)。原新疆监管办专员曹继耀到龄退休,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李悠勇接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3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国家能源局
2024-03-27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国家能源局杜忠明
2023-11-27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9月6日-8日,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大会以“智慧能源、绿色共赢”为主题,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六次。协鑫新能源(00451.HK)旗下的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凭借在双碳领域的先锋实践与出色贡献,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该奖项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发起,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

协鑫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09-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国家能源局又有多位司局级官员大调整!朱明正式任命为新能源司司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