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上海崇明三岛身披可再生能源 将变身“智慧能源岛”

下一篇:晋能科技EU PVSEC上推出PERC+技术 有效降低单晶组件衰减率

分享

630抢装潮结束:多晶硅需求急转直下 单晶硅依旧火热

发表于:2016-06-23 14:32:21    

来源:集邦新能源

中国630抢装潮对供应链的拉货力道已终结,多晶需求急转直下,近期整体多晶供应链跌幅明显,单晶却因为目前性价比仍高、并有领跑者计划等特殊订单,需求依旧火热。

多晶需求急冻单晶依旧畅旺

多晶硅虽仍处于供需平衡的状态,但下游需求的急冻也让硅片厂商不急着采买过多材料,使得各地多晶硅稍有跌价。

多晶硅片因应电池片跌价迅速,近期价格也明显跌落。反观单晶硅片市场依旧火热,七月仍能维持略微供不应求的态势。

虽然单晶需求依旧火热、单晶硅片至组件端七八月订单能见度仍高,然由于单晶硅片龙头厂希望维持先前承诺,不与多晶硅片拉开超过RMB0.6/pc的价差,使得七月起单晶硅片将主动开始让价,两岸价格将开始同步下滑。

电池片部分,随着需求快速走弱,组件厂对外采买多晶电池之量价齐跌,使多晶电池片又成为近期供应链中跌价较明显的环节。若是较晚洽谈的订单,价格走弱更加明显,两岸多晶电池产能在七月正式步入负毛利润状态。且今年中国内需回温时程尚不明确,抢装潮相比往年又较晚结束,预期第三季都将呈现较辛苦的状态,此时单晶电池的稳定需求成为电池厂的支柱,价格较为稳健。然随着单晶硅片的让价,预期后续单晶电池片价格也将随之跌落。

另一方面,由于晶科、晶澳、天合等中国一线大厂第三地产能已渐趋完备,美国甫公布的中国双反亦未出现太大变动,使得第三地电池价格已失守US$0.36/W并持续走弱,不再是高毛利润的万灵丹。

下半年中国内需并网量可能远不及上半年,使得组件亦有明显跌价,厂商以RMB3.5/W、US$0.46/W等低价接单已很常见,全球各地组件厂都逐渐感受到库存压力,带动世界各国组件均价到年底可能都将一路走跌。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