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圳充电设备展今日开幕 比亚迪、科陆、泰坦等多家上市公司亮相

发表于:2016-06-23 09:09: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3日,由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简称“振威充电设备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将持续三天,300多家知名企业将展示各类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设备产品和技术,清晰呈现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充换电设备制造、无线充电、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今年前5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3.2万辆,销售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1.4%和134.1%。其中,深圳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累积推广应用新能源车已经超过了4.6万辆。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充电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本届展会此时在深圳举办被认为意义重大。

据了解,比亚迪、北汽、特斯拉、宝马、上汽、广汽、科陆电子、珠海泰坦、鼎充新能源、聚电科技、驿联新能源、云杉智慧、易电科技、英耐杰、盛弘电气、奥能电源、亿源动力、容一电动、飞宏科技、蓝鹏微电、上海移远等知名企业纷纷携新产品亮相本届展会。

国内首台纯手工打造的纯电动超跑亮相

在众多参展的电动汽车品牌中,由风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第一台自主研发纯手工打造的纯电动超级跑车TITAN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款纯电动超级跑车搭载了两个200kW的电机,可创造1000Nm的扭矩,最高时速可达260km/h,百公里加速仅为3.9s,续航里程为400km,家用电桩充电时间为7小时,而专用电桩则只需90分钟。 这款跑车的出现,将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企业积极参与充电设施互联互通

今年1月1日,最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5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国标成为充电设施市场准入的条件之一。本届展会上,所有参展企业展示的充电桩、充电枪、电源模块等产品均满足甚至高于新国标对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方面的要求。

深圳容一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充电枪,具有耐高低温、使用寿命长、防水性能好等三大优势,已经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我们的充电枪产品已经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端子可靠性强,并且完全满足新国标对接口的系统规范,可以为充电设施提供安全、稳定的技术保障,确保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该公司董事长李进普表示。“容一电动的充电枪具备的最大优势是超强的防水性能,即使在多雨的气候条件下,也能正常给电动汽车充电。”李进普进一步强调。

移动充电设备有大用处

在本届展会上,几乎所有的充电设备制造企业都推出了移动充电设备。这类新型“移动充电宝”储能容量一般都在10~20kWh左右,一次可以给一辆电动乘用车补充50%~100%的电量。而且,这些“移动充电宝”都安装有轮子,可以很方便的移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目前,这类移动充电设备已经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各地也在规划对不具备充电桩安装条件的小区,逐步投放这类产品。据了解,北京市首批500台移动充电设备已经在全市进行了投放,为部分固定车位少、安装充电桩困难的小区用户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充电设施运营的新商业模式初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前景被看好,鼎充新能源、驿联新能源、云杉智慧等趁势进入充电设施运营领域。而作为较早进入该领域的特来电、富电科技、聚电科技、星星充电等则纷纷涉入新能源汽车销售、分时租赁、汽车后市场等领域,运营商对盈利模式的探索已经迈出了一大步。据了解,继富电科技在北京成立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后,聚电科技也在北京和深圳成立了新能源车体验店——聚电车间,并获得了北汽、腾势、奇瑞等品牌的销售权。

值得注意的是,展会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物业行业专场论坛”和“新能源公交发展趋势论坛”等多场活动,旨在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快速推动企业实现全国布局,抢占市场先机,由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振威充电设备展系列展会还将于8月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1月23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全力打造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大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