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商业屋顶备受青睐 南京高淳100k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6-06-21 11:58: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全国既有建筑面积超过400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占70%,工业建筑占15%,公共建筑占15%。从数据上看,尽管工业建筑所占比例不大,但结合收益率以及用户的需求来看,工业建筑光伏屋顶项目却是最具市场爆发力的部分。

近日位于南京高淳区某厂区屋顶的100k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其中逆变器由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首航新能源”)提供,逆变器功率段为33kW。

这两年30kW-40kW的逆变器已经成为商用型电站的首选,之前因为组串型逆变器接入同一并网点,逆变器会出现震荡,无法稳定运行,行业间有了对于大机与小机之争。随着各家逆变器企业不断对技术的改进与创新,相对于过去此类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现阶段来看组串式逆变器的应用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许多地区,工业用电接近1元,每年电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现在许多企业算清楚了这笔账,纷纷在自己厂区屋顶建设起光伏电站,不仅可以省掉电费这笔开支,还能享受到国家的度电补贴0.42元。光伏发电剩余的电量还可以以当地脱硫电价卖给当地电力公司。

不过,对于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而言,上述收益率是基于其自发自用的基础上的。如果建筑物内企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继续经营,其发电量的补贴模式,也将改变为单纯的上网电价模式,而这将使其收益率出现大降。

出于节能减排的需要,工商业光伏屋顶项目的前景依然被业内看好。而对于光伏制造业而言,能否顺势而为,生产出适合建筑物特点的产品则是新的挑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