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成都银犁693千瓦屋顶光伏电站每天发电4230千瓦时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发布时间:2016-06-21 09:25:46

白江区成都银犁市场。晨曦里当东方的天空泛白,位于北纬30°50′,东经104°14′的一座装机容量69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一天的工作,电站工作人员揉醒惺忪的睡眼迫不及待的打开光伏发电数据采集APP,实时发电数据从零开始逐渐增长,电灯亮了。待到中午12点左右,系统发电效率抵近峰值,每小时最高可发电582千瓦时。当湛蓝的天空被夜色取代,实时发电数据逐渐趋近于零,发电结束。

发电成果:4230千瓦时。这就是成都银犁市场屋顶光伏发电一天的运行成绩单。

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市场冷库的屋顶1万平方米面积,投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经前期近1个月的并网实现成功运行。据了解,成都银犁市场屋顶光伏发电并网成为成都首例。

近年来,因环境破坏、气候变化所引发的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及各类自然灾害,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向全世界作出郑重承诺,减少碳排放,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实现这一承诺,靠的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冻品交易市场,已成为西南地区较大规模的专业市场,发展中也在积极探索寻求一条健康发展、绿色发展之路。

公司利用清洁能源,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耗费大量心血筹建的成都首座大型仓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在2016年5月成功并网发电,这也是成都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绿色发展、建设友好型社会的新的里程碑。

据成都银犁市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系统装机容量达693千瓦、利用仓库屋顶面积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预计年均发电量53.16万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59.94万千瓦时,使用寿命25年以上。经初步统计,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日最大发电量接近4500千瓦时,即使在烟雨蒙蒙的阴天,日发电量也能达到450千瓦时,首月累计发电7.28万千瓦时。该项目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2.0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29.4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7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50吨。

在发展利用光伏发电项目上,开始也曾受到来自各方的质疑。都知道成都是寡照地区,因此也无人愿意在光伏发电方面做无谓尝试。可是为什么西欧国家如德国、奥地利日照时间也较少,光伏发电却能大面积投入商业营运,新能源发电比例已近60%。银犁公司通过反复论证:成都的雾霾影响已得到很好控制,市民普遍感觉成都蓝天一年比一年增多。银犁完全可以进行大胆尝试!装机并网发电后,利用屋顶资源进行光伏发电,实践证明,此举不仅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也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成都银犁已成为利用清洁能源的典范,成为企业绿色发展的“领头雁”,将带动其他企业,共同打造我们绿色、环保、和谐的生活家园尽一份责任,付一份努力。据初步估算,发电量收入加财政补贴预计6年左右可收回投资成本。同时成都银犁光伏并网发电成功,也宣告着未来成都将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实现成都的天更蓝,水更绿,成为绿色环保、清洁优雅的宜居城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涉及光伏企业!四川能源监管办注销28家电力企业资质

12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注销部分企业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的公告,21家企业因被许可人已丧失从事许可事项活动能力,7家企业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办理许可延续,且注销公告期间未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资质光伏企业
2023-01-03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大唐、华电、东方电气入围四川广元2.18GW水风光互补项目优选

12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公示了广元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法人优选评审结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广元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围。招标公告显示,广元市“十四

四川光伏市场水风光互补光伏优选项目
2023-01-03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四川阿坝启动2GW光伏优选:产业配套占比25%

11月9日,四川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阿坝县查理“光伏+N”、金川县嘎斯都“光伏+N”以及黑水县毛尔盖电站水光互补项目竞争优选公告,总规模为2.02GW,各项目一期规模则为870MW,上网电价则按照并网当年国家、省上网电价有关政策执行。

四川光伏市场产业配套光伏优选项目
2022-11-11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202MW水库光伏项目施工进度过半

从国家能源集团官网获悉,截至10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聊城公司202兆瓦水库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已安装214214片,约116兆瓦,占总设计容量的57%,工程施工进度过半。

四川光伏市场光伏应用光伏高速
2022-10-18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屋顶光伏设备安装指南,1万平米能建多少千瓦?

在光伏设备的建设中,屋顶的材质和安装方式直接决定了可安装的容量。对于彩钢瓦形式的屋顶,由于其大型钢构设计,倾角较小,光伏组件可以以平铺方式安装,因此在这样的厂房上,一万平米的面积可安装大约1MW的光伏组

屋顶光伏光伏设备
2024-04-15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屋顶光伏着火了,找谁赔?

发生火灾之后,该如何做?找谁赔?一起来看看吧。

屋顶光伏着火安全事故
2024-04-12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成都银犁693千瓦屋顶光伏电站每天发电4230千瓦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