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光伏发电盛行 多家光伏企业落子布局

发表于:2016-06-20 11:33:20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近年来,新区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减低煤炭使用量,减少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环保生态发展。截至2016年5月30日,西海岸新区已完成分布式电源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136户,并网容量19254千瓦,完成总发电量342.21万千瓦时。

光伏发电

新能源企业落户西海岸

光伏发电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等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随着西海岸新区迈入国家级新区的行列,经济发展迅速、用电负荷增长较快,光伏发电电量消纳能力强劲。

青岛西海岸新区还支持在用电价格较高的工商业企业、工业园区建设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鼓励利用建筑屋顶、墙面等闲置面积等推广光伏发电系统。目前,西海岸新区的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成海尔工业园光伏发电项目。此项目装机容量达13.2兆瓦,年可发电1387万度。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投资6500万元和4000万元,建成赛轮工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两个,装机容量达4兆瓦和2.5兆瓦,年可分别发电500万度和300万度。

更多光伏企业落子布局

将目光瞄准新区的光伏企业不止这一家,更多的企业已在此落子布局。位于西海岸新区珠山街道中科明4兆瓦光伏项目电站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共安装16000余块多晶硅光伏组件和4台1000千伏安的并网逆变器,年均上网电量为576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878吨,减排二氧化碳5586吨。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6个,装机容量达36兆瓦。

不管是居民光伏项目还是企业屋顶发电项目,都可以将绿色清洁的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家电网中,为新区提供低碳清洁能源。黄岛区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30日,西海岸新区已完成分布式电源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136户,并网容量19254千瓦,完成总发电量342.21万千瓦时,清洁能源发展方兴未艾。

家庭光伏项目悄然兴起

自2015年8月26日,黄岛区六汪镇12户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入电网,居民家庭光伏项目也悄然兴起。位于铁山街道旅游观光区内的大下庄居民光伏项目是青岛地区第一个光伏村。整个项目采用的是集中并网模式,村庄内的屋顶相当于一个光伏电站,将分散的光伏设备统一起来,向国家电网供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