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解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6-17 14:11:41

SEMS: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是一套集成设备层、通讯层、信息层和应用层等多层业务架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融合了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现场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Web技术、移动技术、SCADA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C/S及B/S技术等一体化的数据采集监控管理方案;实现对太阳能、风能、电池储能等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的接入、路由、调度、控制等智能化管理功能;预留了接入其他能源如供气、供水、供热、供油等监控和管理的接口。

其中设备层包括:能量采集变换、信息采集、通讯单元;

通讯层包括:链路、协议、传输;

信息层包括:缓存中间件、数据库、服务器;

应用层包括:APP、Web、数据分析;

 

 

SEMS目前已具备四大基本功能:能量变换、能源数据传输和采集、实时监测控制、管理分析,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智能

双向储能逆变器对能量双向流动进行控制,白天利用PV能量对电池充电,晚上根据需要利用电池放电提供家庭用能,起到削峰填谷作用;

利用Web端或移动设备可直接针对发电设备发送控制指令,及时响应,达到远程实时控制功能;

自动检测发电设备是否需要软件升级,并及时发送信息提示给用户,一经确定,会推送固件到设备,实现设备的自动升级功能;

在项目现场,利用无线网络,使用移动APP对发电设备实时数据采集与控制,实现近程控制功能;

安全

固德威率先在业内提出链路加密方案,发电设备内置智能芯片,对设备与云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强加密,保证指令不被截获破译,保障系统的运行安全;

设备层自动检测与云端的通信情况,一旦检测到通信异常,SEMS立即在本地保存发电数据,与云端的链路恢复之后,开启双链路机制,同时发送断点数据和实时数据;

SEMS在web端涉及的远程配置和自动升级部分,全部采用HTTPS协议保证安全,系统运行在公有云平台,稳定系数达99.999%,但为使稳定系数达到100%,SEMS配备私有云平台,在异常情况下可切换至私有云平台,持续稳定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灵活

为改善用户体验,提高易用性和功能性,固德威不断推陈出新,优化云端和移动终端的操作体验,SEMS开发出一键注册和一键配置功能,使监控操作步骤简化到极致;

用户可以根据项目需要,SEMS通信方式可灵活切换,目前提供的通信方式包含Wifi,GPRS,LAN,RF和PLC。

兼容

针对用户需要,SEMS从设备层到应用层都有开放协议提供接入方案。SEMS目前兼容Modbus TCP,MQTT等协议,使接入更多智能设备、家电设备成为可能,从而实现能源的智慧管理和调度。

智慧能源不仅融会于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创新中,还体现在能源生产消费制度变革上,并将能效技术与智能技术相结合;未来智慧能源也将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楼宇、智能电网等一系列应用分支融合,使人类能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从而达到全球的智慧状态,最终实现一个智慧星球。

SEMS秉承这一理念,不断接入全新的技术、领域,逐步实现智慧能源的融合,最终要建成一个全局性的能源管理系统,构成覆盖各种能源变换、信息采集及管理分析等三个功能层次的能源互联网络系统,实现对供电、供气、供水、供热、供油等各种能源介质的统一自动监测,进而完成能源的优化调度和管理,实现安全、优良供能、提高工作效率、节能减排,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社会效益的目的。

 

 

SEMS,为能源互联而生,为未来而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固德威出品1500V大功率机型助力林洋地面电站成功并网

固德威出品1500V大功率机型助力林洋地面电站成功并网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我国能源转型大幅提速,国家能源局也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展布局,考虑在三北、西南布局多个千万千瓦级的新能源基地,在各地推动建设一批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随着光伏装

固德威1500V大功率逆变器SEMS智慧运维
2021-01-22
能源互联网—开启家庭能源应用新形式—光伏·科技·未来第二讲

能源互联网—开启家庭能源应用新形式—光伏·科技·未来第二讲

中国的PM2.560%来源于燃煤和燃油,也就是化石能源的燃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在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分别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的15%和20%的目标,固德威的卢总监在会上指出此规

固德威光伏储能SEMS
2016-12-22
解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解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SEMS: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是一套集成设备层、通讯层、信息层和应用层等多层业务架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融合了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现场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Web技术、移动

SEMS固德威能源互联
2016-06-17
固德威SEMS新品发布会:为能源互联而生,为未来而来

固德威SEMS新品发布会:为能源互联而生,为未来而来

6月15号,固德威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新品发布会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隆重举行,发布会以智慧能源未来为主题。在此次发布会上,固德威没有发布任何一款单品,而是推出一套名为SEMS -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固德威SEMS管理系统能源互联
2016-06-17
固德威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酒店绿色转型,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

固德威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酒店绿色转型,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

黄浦江畔,集建筑美学与艺术为一体的上海鲁能JW万豪侯爵酒店,在不乏奢华酒店的上海,仍难掩其出众闪耀。除了在建筑设计中加入与自然相融的巧思,酒店在管理和运营方面也坚持绿色发展。

固德威光伏项目
2024-04-02
嘉宾介绍 | 固德威赵亮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固德威赵亮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固德威赵亮
2024-04-01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全球化再提速 固德威首座海外工厂顺利投产

全球化再提速 固德威首座海外工厂顺利投产

越南工厂是固德威位于东南亚的第一座生产基地,也是固德威在中国境外开设的第一家工厂。如今,固德威在全球已拥有江苏苏州、安徽广德、越南海防三大生产基地,不仅让生产智造能力跃上新台阶,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固德威固德威越南公司
2024-03-12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碳中和目标实现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碳中和目标实现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旭股份”;股票代码:600732.SH)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Burgenland Energi)在奥地利艾森施塔特市(Eisenstad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及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

爱旭新能源ABC电池能源互联网
2023-04-18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兼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兼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9月1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兼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国家电网辛保安能源互联网
2022-09-19
在“数字”间展望未来 于“共识”中助力“双碳”——瓯江峰会开幕 “瓯江行动”开局

在“数字”间展望未来 于“共识”中助力“双碳”——瓯江峰会开幕 “瓯江行动”开局

从工业互联网到未来工厂,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数字化改革到产业大脑,从智能电网到清洁能源

正泰新能源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
2021-07-10
南都能源互联网决定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南都能源互联网决定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中国储能网讯:经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组委会确认,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都能源互联网)决定联合主办CIES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坚守储能安全底线,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会议将

南都能源互联网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储能系统
2021-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解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