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民申请光伏电站需要走那些流程?

发表于:2016-06-15 09:24:26     来源:光伏说

大家都清楚,在过去发电站是电力公司的专属,个人想碰电站,门都没有!

这几年随着国家对于能源结构的调整,新能源产业是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成为新常态下国家竞争的战略高点。不仅在中国,在国外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

现在我们能常说的新能源有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最多,最易普及的还属太阳能。

早些时候,老百姓想建发电站,还向电力公司卖电,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人人都可以拥有发电站,人人都可以卖电赚钱。

这里所说的发电站就是指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最近有网友给我们留言咨询:如何申请家用分布式电站。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现在对于农民申请光伏电站,已经有一套非常完善的流程。安装户用型光伏电站,需要三思而后行,一思:投资与收益,自己能投入多少钱,来建设电站,以及电站收益情况和回收成本时间;二思:电站安装地点,三思:光伏系统安装公司。

思考好了,找到合适光伏项目公司,可以让他们看现场,出具一个简易的方案,方案包括:电站大小,电站如何排布以及投资费用等。

首先申请:需要向当地电力公司的营业大厅提出申请(一般可以在当地供电所,偏远地区可能要到县级供电部门)提出申请,电网公司会去现场查看会从电力接入方面给出建议和指导,如果接入条件没问题,可以安装的,电网公司会帮助代办项目备案等手续。

接下来安装、调试及并网:前面手续完成,用户找到适宜的光伏系统安装公司,进行安装施工,光伏发电本体工程及接入完成后,用户需要向当地供电公司提交并网验收及调试申请,递交验收调试所需材料。在电站正式并网前,当地供电公司会上门完成相关计量装置的安装,并与用户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签订《发电用电合同》约定发用电相关方的权利和义务,出具《并网验收意见书》。

上面提到的计量装置就是两块电表,其中一只是双向电表,显示自家用电量和上网电量,另一只则显示光伏系统的发电量。这样一来,能清楚的看到家里光伏电站发了多少度电,自家用了多少电,卖给电网多少度电。

电站并网完成后,可以享受国家光伏发电补贴0.42元/度,地方还有相应的补贴。这里我们要补充一点用户申请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房产证或其他房屋使用的证明文件;对于利用居民楼宇的屋顶或外墙等公共部位建设项目,应有物业出具的同意建设的证明材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