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装机量2016年安装量预计67GW

发表于:2016-05-27 10:29:0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IHS近日预计,全球光伏市场的年装机量在2016年将会增长17%,达到67GW 。预计全球的装机总量将会超过300GW。中国、美国和日本将会主导全球装机潮,总计占全球总装机量的65%。

IHS Technology电力和能源部高级总监Ash Sharma称,这三大市场宣布的政策表明,在2017年的装机量很可能会下降或缓慢增长。政策变化是导致2017年全球装机增长率只提高四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

尽管中国仍然是全球电池产能的领导者,但2016年中国产能扩张增速仅为12.9%。其他地区新电池产能扩产速度更快,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65%)和印度80% 。IHS首席太阳能分析师Edurne Zoco表示,“这种扩张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生产的光伏电池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遭受反倾销制裁引起的。”

IHS预计,由于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又有新增产能,组件价格压力在2016年下半年会进一步加剧。组件的平均售价预计在2017年会继续下降,同比会下降8%,达到0.51美元/W。

全球储能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16年的全球累计装机量预计将超过2 GW.IHS太阳能和储能高级分析师Isabella Ni称:“产业链各环节所有部件的成本下降将会拉动储能产品在今后几年以更优惠的价格进入更多市场。”

IHS预计,在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主导下,2016年至2020年,发展储能项目的国家数量将会不断增长。从全球来看,各种应用类型的储能装机在此期间将超过15GW。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