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省低碳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2020年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1310万千瓦

发表于:2016-05-27 09:05:45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浙江省低碳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浙江省低碳发展的总体目标:低碳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低碳发展机制逐渐完善,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碳排放强度到2020年达到国家下达的要求,到2030年较2005年下降65%以上,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比国家提前达到碳排放峰值。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绿色低碳经济模式逐渐形成,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立。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3%以上,信息经济、节能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等万亿级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能源结构持续改善。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成效明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建成。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提高到20%左右,煤炭消费量(不含外来火电用煤)占比降到42%左右,风电、光伏太阳能等非水可再生资源装机容量达到1310万千瓦。

生活方式有效转变。城镇化格局更加优化,集约紧凑型城市开发模式成为主导,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运营方式加快形成,乡村更加美丽低碳,绿色建筑、新能源汽车占比大幅提高。

碳汇建设继续推进。全省森林生态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强,湿地、海洋、土壤等碳汇能力有效提升,林木蓄积量达到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1%,森林植被碳储量达到2.6亿吨。

支撑体系更加完善。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减碳机制建立健全,碳排放控制、交易和标准等制度逐步建立,多层级的低碳试点体系加快建立,平台、技术、资金、人员等要素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QQ截图20160527090647

《规划》明确要积极发展低碳能源,有效控制高碳能源,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发展农光、渔光互补,推进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实施百万家庭屋顶光伏计划。有序推进风电、抽水蓄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建成一批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加强各类并网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可再生能源的并网及消纳。 

据了解,浙江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进一步提高,由2010年的9.8%升至2015年的16%。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比重明显下降,从2010年的61.3%降至2014年的54.4%。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十二五”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幅约20.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