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日行千里都不够

来源:p2p头条发布时间:2016-05-23 11:05:15

一年一度的SNEC光伏展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各大光伏制造商纷纷出动,使出浑身解数推介自己的产品,以期向外界披露近一年来的努力成果。作为目前为止能源行业唯一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绿能宝更加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历经两次失败而再起东山的彭小峰,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日行千里都不够。”曾经,业内有人将他与前首富施正荣作比,他们的一致看法是:彭小峰是可以清零的。往日的荣耀、光环、赞誉都不足为凭,曾经的跌倒、困顿、孤独塑造了他,“那段日子非常孤独,”彭小峰曾向为数不多的媒体朋友这样坦承过当时失败后的心境。

卷土重来需要巨大勇气。1月24日,纽约市降雪接近一米,这个全球最繁华的城市封城,航班因暴风雪取消。彭小峰在朋友圈里写:刚好有时间休息一天,体验一下纽约曼哈顿的雪景。一个星期前,绿能宝在美国纳斯达克转板上市,并进入全球精选市场,与世界著名的苹果、谷歌、英特尔、FaceBook、亚马逊并肩而立。

市场瞬息万变,成败一念之间。5月22日,SNEC开幕前夜,彭小峰再一次面对媒体,将他20个月的思考与实践以及绿能宝未来棋局和盘托出。他希望将SPI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

四大平台+双轮驱动

过去的一年,彭小峰几乎没有休息。SPI经过一年半的摸索,在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的同时,彭小峰的战略框架逐渐清晰,即打造绿色能源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包括绿色技术服务平台(海外开发与建设、新维电力、新维智能、绿能宝创客平台);绿色金融平台:绿能宝;绿色售电平台:绿电通;绿色电商平台:绿能桃。

这四大平台,为满足绿色能源应用的各个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提供金融、技术、网络销售等服务,四个平台各自独立运作又优势互补,最终形成有机联接。

按照他的设想,立足于解决中国太阳能分布式发电、推广、应用融资难,实现太阳能发电应用走进千家万户。“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同时发力,按照如今互联网思维的说法,我们就是要做联接,做新能源界的Uber。”

当前,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互联网+新能源”为光伏行业尤其是分布式光伏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过去的一年里,彭小峰跑了许多国家,包括参观Google、特斯拉,他将埃隆·马斯克的一句“WorkSuperHard”作为激励自己努力前行的座右铭,他内心坚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普惠而有意义”。

作为技术驱动型行业,光伏发电在过去的十年里,凭借技术的进步,每千瓦发电价格已从数元降至不足一元,光伏平价时代正在到来。在彭小峰布局的四大平台里,绿色技术服务平台占据的比重正在加大。2015年,绿能宝甫一上线,彭小峰就在中国、美欧、日本、澳大利亚这几个最重要的太阳能市场,从开发、电站投资、建设服务、屋顶市场分销展开布局。其中包括在英国与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BlackRock合作开发电站;在德国,与最大的电力公司RWE合作屋顶市场;在美国,与最大的清洁能源公司AES合作地面电站业务,并与加州最大的金融公司GoldenoneCredit合作屋顶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日行千里都不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