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后光伏时代 光伏支架行业等风来

发表于:2016-05-13 14:00:56     来源:光伏宝

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光伏企业已经改变了从前"摸着石头过河"的发展方式,与以前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不同,电站业主和EPC如今更加重视电站的收益。而保证光伏电站盈利的途径大致有两种:一是降低投资成本;二是提高发电量,这两种途径适用于光伏行业各个领域,光伏支架行业也不例外。

固定式VS跟踪式,谁才是业主的真爱?

光伏电站支架系统总体上分为跟踪式和固定式,可以简单理解为,固定式支架在设计之初会结合当地的地里环境、气候等条件提前计算好固定在哪个角度能保证太阳辐射最多以达到最大的发电量,组件位置一般固定后不会再调整。跟踪式支架则是在光伏支架上安装跟踪系统,可以实现光伏组件跟随太阳的移动定时调整自身角度。

资料显示,在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中,建安成本占光伏项目总投资的21%左右,而太阳能光伏支架的投资仅占总成本的3%左右。

固定式支架由于电站组件朝向不变,一天中会"浪费"许多太阳能,但是其价格远低于跟踪式支架,可以为业主减少不少前期的成本投入。如果在电站中采用跟踪系统,系统成本将提高7%~10%,而且还需要承担装置运行风险、后期维修成本等,虽然跟踪系统增加了电站成本,但是采用跟踪系统的电站发电量也会相对提升。此时电站业主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是选择价格较低的固定式支架以缓解当前的资金压力,要么是选择投资相对较高的跟踪式支架,以求得后期的高发电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